close

  今天是星期假日,半夜凌晨就起床了,也不知這樣的作息,到底是啥原因?最近發生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一直想不起(近期隔日失智)────昨夜的我在臨睡前,到底吃了什麼食物?我有夢遊嗎?我知道在服完藥後,會有點暴食的狀況,而那情況是因為我一天祇吃一餐;而那一餐的份量(熱量)可能超出別人固定吃三餐的熱量,所以這也是為何原本我一直保持五十公斤以下的體重,暴增到五十七,甚至就要六十公斤了。

  既使心裏有警戒,也採取其它代餐及水果等,但吃完藥後,我腦袋是清楚,可是我食慾卻像個無底洞一樣。這還不是讓我會大題小作的事情(雖然也很嚴重)────可怕是當我隔日醒來,看到廚房亦或房間的碗筷,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也無任何記憶和意識,昨晚我到底吃了什麼食物?我得觀看碗筷裏有什麼殘餘食渣的,才知我的昨夜又幹了什麼好事。

  我一直想克制和為此困擾,也曾和醫生討論。最近一期的拿藥,情況似乎有點改善,但目前的體重會一個半月就曾暴增及迅速累積到破六十公斤,當我站上磅秤時,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話說是如此,前一個半月的生活,其實是因心理空虛和找不到渲洩的管道,於是就放任著自己在食物上逞口舌之慾。

  前一半月的日子,食物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怕的食量就這樣隨著不節制,甚至還可一餐吃到兩個結實的排骨、雞腿便當,都還解不了口慾的饞,就是一心一意、滿腦子全是食物。而且我根本沒吃任何水果,每天就是吃澱粉和麵條。簡地來說:之前過的日子,我不能歸罪任何人,是我讓自己自暴自棄的沈淪。

  這半個月來,我以為近期的藥物,可能會稍有改善。可是剛剛又站上該死的磅秤,不秤還好,一站上去,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明明有少吃了呀,怎麼會往六十五公斤邁進呢?這輩子我一直都有維持和注意體態的,而最糟糕的體重數字,也頂多不會超過五十五公斤。因為我也不允許自己的身材走樣,況且現也有點年紀了:「每多一公斤,人就會看來多一歲。」我一直都肯定這句話的。

  所以這段時間,我拒絕了朋友的邀見;同時在今天下午,也撥電話回家告知母親可能在今年農曆年,是無法回去與他們圍爐。我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孩子,從我獨立在外面居住、工作,一向如此。除了不想他們擔心外,再加上我是家裏長女,我不想給我弟弟們壞榜樣,但他們的成就在各方面卻是遠遠超越於我。你們可以說,我自尊心較強,也可以說:我真得不想成為家裏的(隱性)麻煩。

  因為母親知道今年的我,真得事事不順遂,幾乎可說是這輩子可能最倒楣的一年。我很不願這樣下評語,畢竟做決定和主控權的人是我。是我自己無能與怠墮,我以為真得就是一輩子了。就算開始戀情也知不長久,但我仍沉緬其中的沒有脫身。

  還有更差的事情,會在這星期日後再發生嗎?我有點害怕。

  寫了這麼多,還有一句話沒有表達:「這段時間是我這兩年來,過得最快樂的日子了!」雖然我習慣獨居且也喜歡小隱於市的生活,但難免也會想起從二十歲至現在三十八歲的日子,我害怕孤單嗎?那偶爾才會出現的情緒,並不困擾我;我害怕孤獨嗎?縱然我對「孤獨」有一套很嚴謹的理論與架構和人生觀,但暫時現在就擱置在這裡。

THE SINS OF THY BELOVED 《Lake Of Sorrow》(1997) album,

4. Lake Of Sorrow
You burned me down
to hold my eyes at the lake of sorrow
???
See the shadow of my obsession
???
I feel this lost ??? away, away
In this life I feel lost for you
All those times
I've been praying for your love
In your eyes
I see love and innocence
But I still I do not know
and I'm loving you
still I'm trying to touch
are you loving me
do you want to do
realize be now and dance
come on follow my words then we will 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