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除了選舉和工作外,在心情的起伏上,有種輕鬆感。那份輕鬆感,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一直被困綁其中,半是習慣、半是人生的轉圜點,祇不過步子走得有點差,違背自己的心意,卻不斷欺騙自己,總有改善的一天。

  等不到那天的到來,來的祇是錯愕和難以置信。而這些關於愛情的故事,說穿了,也沒什麼真有驚天動地之舉,亦或也許早過在某個人身上燃盡自我一切的犧牲,而往後的感情再出現,妳祇求好好過日子就好;願歲月靜好的平淡閑適感。

  這段後期維持兩至三個月的日子,算是已到上任感情的尾聲了。妳無法也不願再去想像對方在變心初期,對妳講的那些令妳難以置信的傷人話語。第一次在他身上,學習到一件事:「話語的尖銳和傷人,不輸一把刀的重覆在妳腦海裏,一直迴蕩和傷害;原來不愛一個人時,收回愛的速度與人品,快得讓你認不出這是當初擁著對妳說:『不要忘記、不要忘記我們曾經那麼相愛的時候。』」妳想到虞美人曾在節目說的一句話:「這種事情或回憶,真是誰記得就誰倒楣!」

  很久沒上來愛寓寫日記了。這幾近快一個多月的無能產出文字,半是逃避、半是不想再掘過去傷口。而今年的聖誕節、跨年是檢視自己恢復速度最好標的。想不到的是,我有一種難喻的自由和解脫感。

  拉著一個無心與妳過節的感情對象,比單身一個過節,更顯得殘忍。

  所以妳過了談不上快樂的聖誔節與跨年,一個人,因為妳的個性,在人群裏顯得反而更孤單和無伴,況且每年的過節的盛況,妳實在提不起興趣到現場去人擠人,亦或找些姐妹淘共同慶祝,那像委屈自己戴個面具,放棄自己的自由來配合妳根本感受不到歡愉的過節氣息。

  這兩年與感情對象,是逢節目都要來番爭吵和在失望與絕望間拉扯著。而這中間會產生這麼多齣語,不外又是他的過去。「為什麼陪我渡過一個節目讓他顯得那麼為難?」除了無心和他的口頭禪,他早懶得在我不奢求的狀況下,也剛好順了他的得過且過。

  這個月,問我快樂嗎?是的,單身一個人,的確感覺不錯。雖偶時會想起過去(不是這段感情)回憶,我大概也知瞭,或許這輩子就如劉若英曾唱過的一首歌:〈一輩子的孤單〉。

  每個人選擇孤單的生活方式都有他/她們的理由,有些是自願、有些則被迫、另有些則是經過大風大浪的淘洗過後,覺得還是一個人的好。

  知道嗎?再也不用期待過節,那種感覺真得很棒與很輕鬆。節慶是什麼?一個普通的日子罷了!可是倆個人的時候,除非有共識,那為什麼不為你們往後的回憶,制造一點浪漫和特別的?

  過日子,我懂。如果我還有機會認識異性,我想:我還是期待每個節慶日的來臨,不是禮物或大餐,而是共同慶祝、添加美好的記憶,留著吵架或下輩子時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