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有長得很像的兩個陌生女子,差別的微距祇在舉手投足那多一點點的外放亦或內斂。假如把我與她的照片一起貼出來,不熟的朋友,幾乎就以為她是我的分身了。而且奇和巧的是,我們的匿名(小名)如出一徹。

  會提起她的原因,是因為我又回去久不上的臉書,突然間在動態消息裏,竟然就看到她的婚紗照。我楞了一下,也驚喜了一下。花了大約應該有兩個多鐘頭的時間在掃看她的檔案;她的檔案,我很少會去刻意閱覽,但我喜歡她與她男友的愛情故事。

  從第一次倆人互加好友,寒喧幾句後,我們就不曾再講話。不講話或沒溝通的原因,也沒什麼其它理由,我們背景和某些人格特質有點相像,差別祇在職種、工作於我現在和她(暫時)不同而以。我喜歡她大喇喇與不矯情文字的個性,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可是,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好奇她這段感情,到底會維持多久?原諒我這真不是酸葡萄的語氣,因為從知她與她男友相識、相戀及到決定同居的過程,我都是默默地觀看著。她給我一句話的印象很深:「終於這段感情的啟始,沒像過往,在開始時就已顯得枝枝節節地如此不順利。」而我仍持續追蹤她的消息,本也就不那麼積極,有時甚至四、五個月,才會去她臉書看她近期動態。

  她是一個喜歡用照片來記錄日常生活與男友點點滴滴的人。不否認他倆應該還蠻喜歡自拍的遊戲,而自拍這件事於我,卻是一個很棘手和心裏很卡的不習慣。

  我沒辦法看著自己的照片寫字,而關於這問題(心結)早不知纏繞我多久。回歸到正題,逢聞她的喜訊,總或多或少會有湧起一點失落感,這是不容否認的事。

  最後,想表達重點是:「如果心裏仍有想成人妻的憧憬,那麼現在開始的生活,就要不一樣了;如果心裏斷絕了對婚姻、家庭和孩子的渴望,那一樣也要開始採取其它生活的更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