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很短的時間裏找到適合通勤往返工作與居家的宅屋,似乎需要點運氣和緣份。偏偏我這個人,好像又不太相信運氣與緣份這件事。如果有人問,那我相信什麼?「機率」;靠著多樣與多量資訊汰選出來的「機率」,在百分比裏找到適合的物件取樣。

  這不知能不能連到我一向不玩的感興趣?在這裏的確曾玩過一次每日任務的感興趣,但就在點了幾個檔案後,突然像見鬼一樣的縮手,不敢再點選了。比喻像「見鬼」,並不是照片裏的人,而是自己的心情像見到鬼一樣(我的心和態度像被鬼嚇過),驟然地害怕被我點選的那些感興趣的朋友,他們會找到這裏。這當然是想太多了,尤其這裏是(揹下大聲公,大聲喊)愛寓耶!對呀,這裏是愛寓,沒擺照片還說自己有撞鬼的心情,妳自己連個照片都沒有,我(大家齊聲)看妳才是鬼罷!(這樣有沒幫大家開罵譙了我自己一下,如果你曾被我點到久遠前的那次感興趣,而尋到這個「查無此人」的檔案時。我會很認真和嚴肅地道聲「對不起」。)

  回到關於尋屋搬家的事情,它真猶如一道晴天驟響的巨雷,大大聲地劈過心房,順便燃個核雲暴的花采,讓人驚地措手不及與有苦難言。心裏一直在想,如果把我與其它女子的身外之物做個比較,那我的確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因為有價值的名牌包或鞋,我都拿去孝敬我媽,而我自己全是地攤貨。地攤貨沒什麼好與不好,不要買穿到死人埋屍入殮在他們身上所穿的衣物,簡稱壽衣,那就好。我沒什麼排斥的。而談到精品的名牌物,會想穿戴與使用的東西並不多,除去香水不談。香水對我很重要。所以通篇寫到這裏,應該就表達兩個重點:「找房子好難;雜物好多。」因為「機率」好小。

  這是睡前寫的日記,補充這點也無濟於事要交待或敘述什麼。這幾天在瞬地被通知要搬家的消息後,心裏一直有幾個觀念或該說稱它們為死結也無妨的卡卡心情,像朵烏雲罩在頭上。而且是會動還專屬我個人頭上的烏雲,順便挾雜閃電和大雨,天天頂著溼淋淋的心情,想著如何輕騎渡一座小山就可,並沒妄想還渡萬重山。我想念一個朋友,但我卻不知這樣的想法是對與錯,如同對方在文字裏非常清楚地闡述許多他個人的想法與論點,那些文字不止說服了我,也進去了我的心。人對情感的好惡,是無法被說服的,這點我非常肯定。再敲字到這一段落,我其實根本無話想講和可講,一來我累了;二來心裏堆積許多我不懂也不知如何割捨與矯正的觀念。假如我能轉念和真正清楚自己目前的處境,相信我能做出很果斷的判定與訂定適合自己的步調與計劃,就因為上述所言,我腦袋一片都是空的,所以我敲字、不斷敲字,試著從字裏行間發現自己迷霧的端倪。每個人都有解決他們遇到棘手問題時的方式與獨門克服的觀念與態度。

  假如我祇是單純搬個家,那真簡單多了。但如果搬這個家的定義是因為工作,而那份工作,我又非常亟度討厭卻又不能鬆手的工作時,難免情緒與選擇居住的區域,似乎就很像要把自己送進死城往裏塞。看著某個方便工作通勤的屋子,我幾乎可以想像在那屋裏會過著什麼生活,但那並不是埋怨,而是很糟糕、很糟糕……。不過聽以下臺灣閃靈的〈皇軍〉似乎氣勢就有那麼一點點起來了。 

大港起風湧
堂堂男兒欲出征
氣勢撼動高雄
齊開向你我前程(來吧,大家一起唱)

 

〈皇軍〉 歌詞 

海鷗展翅高迴遠飛
直直召喚阮綴伊遠洋
赤日一逝一逝的光芒
放送出 男兒志氣萬丈

穿過軍衫 穿過皮肉
染血軍徽安佇靈魂頂
伴白雲 戴青天
戰旗佇腦海中高掛

祖先的靈體被綑縛
刺面的榮光已渺茫

海鷗展翅高迴遠飛
直直召喚阮綴伊遠洋
赤日一逝一逝的光芒
放送出 男兒志氣萬丈

魂穿魄引 祖先的靈體被綑縛
天照日曝 刺面的榮光已渺茫

穿過軍衫 穿過皮肉
染血軍徽安佇靈魂頂
伴白雲 戴青天
戰旗高掛

大港起風湧
堂堂男兒欲出征
氣勢撼動高雄
齊開向你我前程

大港起風湧
堂堂男兒欲出征
氣勢撼動高雄
齊開向你我前程

妳佇港邊相送
淚眼咧看阮的船影
請等待我凱旋轉來
繼續咱未圓的夢

大港起風湧
堂堂男兒欲出征
氣勢撼動高雄
齊開向你我前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