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用小筆電來寫日記,實在太浪費精神和時間了。低頭看著鍵盤,猛地想:「為何我接下來要敲的段落與內容,都是這麼傷己、傷心的對話與故事呢?」是我最近真得遇到不太好的人及狀況連連,所以我開始想著,關於神明請保祐我的事情嗎?我不知道。很想寫甜美的人世間說這陽光多美好與今天家裏附近停了部捐血車,而我想上去捐血,但又礙於急著剪髮,所以等我走出美容院時,它已經開走了。
 

  人們有好多理由;人們有時會講出很甜蜜猶如蜂汁味甜的流進心坎;有的人卻是急著讓你見識他們有多殘酷,並且解釋對妳所做的動作,再次用言語切割傷害妳一次;行為傷妳身、言語傷妳心,好像巴不得能把妳摧毀亦或讓妳自此爛心到不敢再與任何人有什麼關係,包括妳見到男性,妳都會緊張地發抖。因為無論對方是好意亦或其它出發點,妳都不想再去揣測與接觸。妳祇想一個人躲起來,躲在文字裏簌簌地發抖。
 

  這世界上沒有安全的地方,是我早就通曉的道理;那為什麼我卻頻頻把自己往險境推,好像愈危險,我就該先身先士卒,是我精神一定有問題。不用別人再留言寫、勸什麼,因為從文字裏讀來,就知這個人已失去判斷力和分不清黑與白還連日與夜也搞不清地活著。這樣的人,還要活著,是要做什麼呢?害怕死去嗎?妳不害怕死去,卻是軟弱地活著,但活得也不像個人,像個討人厭的行屍走肉,像個全世界不欺負妳,那要找誰下手比妳更適當;像妳是白痴,當妳是白痴已是好聽話,這會污名化了白痴。智商不足也不足形容我的行為,妳就是硬要抓看一個人的心,怎能絕情和無情與該說是黑暗成這樣的像個--妳好像從未認識的另個人,而這個人比陌生人還陌生之外,可憐的是,妳對他還毫無戒心,讓人有機可危。傻,這怎能用在妳身上呢?無知?妳都幾歲了,還無知!天真?小姐,妳真得要不要看一下心理醫生,找個有耐心聽妳廢話的諮商師,讓我們來看看妳腦袋裏到底裝了什麼?妳確定頭有黏在脖子上嗎?妳看著鏡子,妳確定鏡子裏的那個女人的頭和臉與行為,是妳是嗎?
 

  妳真得是妳嗎?
 

  當妳感覺壓力大或心裏難過與壓抑時,妳就會開始幻聽到那敲敲打打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這件事,祇有一個人知道,但他不在意,也祇因他受創而起。妳看著游標閃爍著、閃爍著,可是妳知道這篇文,妳又敗了。妳確定妳真能寫什麼有益人心及鼓勵他人的話語嗎?妳看看妳--連妳自己都不敢回溯自己寫日記篇章的人,所以妳隱身躲在這裏。躲在這裏,還是會遇見人。所以(妳低頭頓了頓,想了想)--「查無此人」,比較適合妳。
 

  每個人都有個地方可以去,我沒有;我祇能活、寫著文字裏。為什麼我不能寫happy ending的荒唐,打錯了,是甜蜜的糖衣(別過頭)--是顆真實的糖果的故事,它可以吃得到、摸得到、看得到、它存在著,而不是編織的幻象。如果要寫幻象或虛擬、美化的甜甜文字,這我還真不知擅不擅長,至少在這時候,別問我如何寫甜言蜜語,而並不是出自誠、真心。想起一句話:一定要整個時代毀了、一個城市都燒光了,在一片斷壁殘垣前,才可能真會有那麼一點真心出現嗎?而主角剛好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
 
 http://youtu.be/mSplVPhPLa8
 
 
 
 戴佩妮〈愛瘋了〉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戴佩妮

不敢問 卻一直想問 你心裡藏著什麼人
不敢猜 卻一直想猜 若回去有沒有可能
我不夠完整 你給的從來不夠完整
連一個語氣都無法確認 這種缺乏是什麼象徵

*不開燈 我不要開燈 我身邊容不下別的人
 不鎖門 我不要鎖門 你回來是一種可能
 我那麼的認真 去思考你對我的認真
 過程是多麼傷害人 (而)結論始終是疑問

#我愛瘋了 我瘋到自己痛也不曉得
 放棄了保護自己的責任 放棄了抵抗脆弱的天份
 我不管了 我不管這傷口能不能癒合
 選擇了你也許是錯的人 選擇包容了你的不安分
 我尊重我的選擇 我想我瘋了
(請尊重我的選擇 我想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