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試試這臺小筆電的功力,從word檔剪貼下來,會不會比較不容易遺失及被吃字。前兩天,在工作場所,也就是星期五那天,突然發生了個小意外,而那小意外的突然其來,用了兩天的時間,也就是現在,稍再回想那瞬地突發狀況,仍記憶猶新之外,外帶的臉部傷勢,還得用冰塊的鎮敷;另外,等等還要去修剪被燒焦的頭髮。至於原因,那就是別無故地向任何人借打火機點煙。因為你並不知道那個打火機的機身是否有裂隙存在,燃點它就像抱著一小桶已外 的瓦斯桶,不爆炸才奇怪。而我,就在那樣無辜裏,無法怪任何人也非是我自己要抽煙的情況,它就在我眼前爆炸了。
 
 
  打火機爆炸是什麼情況呢?就像一團火球的豔麗綻放,另外還感覺有溼溼的液體噴濺在臉/手/頸脖與頭髮和包括眼睫毛都燒捲了。這種狀況,當然趕快立馬起身尋找冰水或冰塊等敷,可是同事卻拿了罐不知是什麼的綠色藥膏,說這好用,而慌神與受到巨大驚嚇的我,雖身上順勢有幾塊冰塊,也祇好在眾人圍觀下,任她幫我塗抺半邊臉。是的,我整個右半邊臉都被了。接下來,當然趕緊將自己送到馬偕醫院去掛急診。幸好他緊急趕過來了……處在那樣狀況下的我,唯一想見的人,仍是他。雖然明知,他已設下許多彼此最後相處的規矩,可是基於這樣可堪慘烈的意外,他仍趕過來,我心存感謝。


  處理完傷勢,又打了一隻破傷風和一隻我也搞不懂在另隻手臂上的針後,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先幫我擦掉被燙傷的右半臉幾近全臉的不知名綠色藥膏,還聽到句:「沖/脫/泡/蓋/送」。問題是,我也知呀,但在那樣情況下,我根本無法為自己做什麼決定。猶記得自己順手抓了幾小塊冰塊衝到更衣室鏡子前照看自己臉上傷勢時,我真得好害怕。假如因此毀容了,雖然現在醫美植皮和美容技術很好,可是我哪有什麼經濟狀況可承擔這天降的意外呢?之前六月才因為獨自卸搬快四十吋的舊映像管電視,壓傷腳裸還沒復原,現在又遇到這件事情,主管祇是淡淡也未是安慰妳的說:「祇能說妳惡運啦!是妳壞運啦!」她是我的頂頭上司,既然她都這麼講,我也沒回她什麼話,有什麼話好再講與說,在我的工作場所,沒人會同情妳的。


  另個主管見狀,也就是幫我塗抺藥膏的女性,她還稍好些,叫我趕緊去馬偕掛急診。然後那天她就說當作我沒來,不會扣錢。呃,妳也祇能默默地都全把苦和脾氣往肚裏與心裏吞。誰叫妳倒楣?可回頭再想想,不發生在我身上,在別人身上,那不是都是大家倒楣嗎?祇不過後續會被受到的照顧與狀況不相同而以。媽媽總要我向御本尊祈求「重轉輕受。」這意思指,福運好的人,或許不會遇到這件事;就算福運不夠,遇到這樣意外,我們也要感激……畢竟,並不是整顆頭燒掉還是整臉創傷到三或四級的嚴重。這些懂得轉念和感激、知足的心情,我瞭解。雖免不了一個人在路邊等朋友到達的心情是滿面淚水和灼痛,也不知這意外到底會傷我外顏多深……世間泠暖和人與人之間的照護與關懷,我點滴在心頭。


  從醫院回到家之後,已經九點多了。可是得知另個讓我心裏又再打擊一次的是:「他已經告訴他媽媽,說我倆分手了。要快點找到房子。」我並不怪他在我那樣的情況下,又再添一筆心裏割更深的利刃交叉剌。不是我懂得忍耐也更不是我成熟待人,而是絕望。絕望的人,難道再更多的傷害,不會痛嗎?絕望的人,還是會痛;祇是那淚水和激動與難過都哭在別人看不到、聽不見的地方,獨自地落淚;無論是情不自禁地大聲嚎哭,還是默默地滾淚、飲泣……妳(我)不會說,這就是人生。如果這就是人生……我自己的人生,我是不是該先反省自己一下,為什麼我會讓自己走到這地步和遇到這些事情和人,這不能歸諸為命運,更不是什麼命運裏注定在那裏,所以我走在既定的路程上,碰到我應該要有的意外與被辜負的情感。

  先寫到這裏了,還要去美容院修剪被燒焦的長髮。還好是長髮,或許剪短些,會不會行事更輕鬆些?

  一個絕望到底的人,心裏還是會痛的。既使面無表情,狀似處之泰然地接受,那……要不然呢?哭泣和哀傷的臉給任何人看,也不會得到憐愛和不需要的同情,幹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