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因為體力透支,再加上真得心靈很累,於是請假在家休息,當然也就空出時間來無病呻吟下。昨晚十二點半多,心裏想著,怎會他現在還未回家?雖然我們已像陌生人還不如外,至少你不會嫌棄陌生人,也如同我之前在日記裏寫過:「你對陌生人不會有太多的想法與情緒。」猶豫了幾乎快十幾分鐘,望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終於撥了他的電話。電話那頭的背景是空曠的,那表示他獨自在辦公室裏。至於他會在十二點多還留在辦公室裏,祇有兩個原因:「一,在與他人聊天或MSN,但我晚上幾乎不在家裏外,家裏也祇他哥哥在,所以就算他帶其它女人回家,祇要他哥不過問或溜到網咖,也沒人知道這個家,有其它女人來過。不過,我知道他不會這樣做的原因是,這個家無論我有無存在,畢竟這個家,是當初我自己獨居的地方,簡的來說,是他兄弟倆搬到我的家住。二,我知道他最近在玩線上遊戲,這也是之前日記有提過的,但我不知他會迷成這樣,對一個早上要八點前趕到公司去開門的辦公族來說,這樣長期下來,我會納悶他的身體與精神怎會好?雖然這也是他叫我不要干涉的事,而我當然也不會再多說什麼。不愛妳了,再多的關心與提醒,祇會讓人覺得嫌棄和討厭。所以我噤聲。」

  當我撥通電話,他在電話的彼端是有一點點的吱吱唔唔,可也就回:「在玩遊戲。」我相信他會獨自留在辦公室那麼久,是真得在玩遊戲外,或許在遊戲裏也結交了其它的女子。畢竟,我曾經也玩過那樣的遊戲,而他所玩的遊戲,的確是需要肯花錢儲值幣來買其它裝備,以利自己在提昇練功和打怪的功力;況且,我不會忘記他曾有點氣憤地回我說:「我在那裏是老大哥耶!」是呀,不用三天,儲了可能快上萬元,當然很快變成老大哥,而且還組隊伍成為頭頭咧。這樣線上遊戲,有這樣頭銜的虛擬角色人物讓自己在虛擬世界裏成為現實裏達不到的成就感,當然會迷上;再加上,一定有許多弱女子需要武功高強的將領保護打怪,這樣革命情感的鍊結成為他告訴我:「我想過我自己的世界,要有自己的時間……bla bla bla說一堆,自我認識他的啟始,我知他結識的女子,都在網路上。唯獨我與他這段感情並不是。」聽到他為玩遊戲,竟然可以迷到十二點半,這應該不止他第一次如此,因為我每天上班時間長達十八小時……的不誇張,而曾認識兩年的男人,卻那麼有時間的在玩線上遊戲,甚至小氣的他,是我現在才看到他原來的面貌,並不是他曾講的那些理由矇了我兩年,祇不過就是不肯或捨不得在我身上花錢罷了。雖然我不過就是個祇要每天有煙抽,還是自煮不跑咖啡館的居家女人……為了他曾說過種種的要節儉的理由,其實我也知,這段感情他對我的一切,不及他歷任女友所為她們付出的。但我就是這麼好騙。還好,我也沒什麼怨;畢竟,真愛並不怨;畢且我也告訴他:你想走就走,至於當初他所講的三個月陪伴,我不想再去探討他心裏的計算。

  我祇是無法想像和不想再繼續看到他的人及再知道他的一切。我希望有好的印象與回憶,走掉的感情就祝福送他走,可其它他在過去所講的那些話與現在的行為相較,我有點……說不出那是什麼感受。我愈對他絕望,對我的工作愈有利。這是很矛盾的。想著自己快累趴地生活,而他老兄還日子過得那麼爽的玩遊戲,真得點滴在心頭。

  這段感情起始的初衷,我做到承諾給他了;但他是自願讓自己繼續輪迴,不過就是他現在的角色,是他的前任女友們對他所做的,而我現在不過在扮演他過去一貫的角色罷了。這段感情,我們的相處,就像我看著過去的自己:「我知道不愛一個人時,會怎樣做,但我真沒他那樣無情。」不錯,蠻好的且是人生唯一的感情經驗。更扯的是,他與我同個屋子裏,他連一個祝福都懶得與不願講……我更要好好祝福他的未來。畢竟,我瞭他個性。人生沒那麼多好的事情……哈哈哈哈。我含淚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