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塗指甲油時,妳看著那瓶指甲油,突然有點楞住了。那瓶咖啡略帶金黃璀燦的指甲油,既以無聲無息的方式存在妳生命裏,好多年了。很多女人聽到一瓶指甲油既然放了那麼多,還敢拿來用,第一個直覺反應一定是:「那不是很傷指甲嗎?」妳不知道。妳不知道關於外在許多保養的事情,還很多,因為關於這些資訊,一直都是被妳省略和覺浪費時間的。直至出現上上任男朋友,他對女人的腳,很重視也應可說:「(不知有沒有)戀腳癖。」他喜歡女人的腳,勝過女人身上的一切部位。這並沒什麼好稀奇的地方,就像有的男人就是喜歡巨乳、有人喜歡纖纖玉指、有人喜歡女人脖子到頸肩到鎖骨的位置、有人喜歡混圓有肉的翹臀……每個男人獨鐘女人身上的部位,還有許多。但長相還是最重要的關鍵,我不敢這樣驟下判斷,這段文字敘述,單純從女人體相在以男人眼光做討論,並還未論到內在與顯外的高雅和風情流淌。
 

  我不知道關於女人要勤作保養的動作,一周算幾次,才算勤勞不懈怠,並且不會被灌上:「祇有懶女人而沒有醜女人。」這會讓我想到另個話題:「那麼一周要與男友和丈夫行房幾次,才算是床第合諧與圓滿?」其實這些都不是妳現在心裏此刻想寫的文字,剛剛妳拿手機看了下時間也順便瞧了看有沒未接來電,妳有點緊張和焦慮今天要和他去看電影。
 

  昨晚你們才討論到做不了情人就當朋友的不是話題而是決定,於是你們討論了許多尺度和分寸,也同時包括了看電影這件事,想必今天第一篇發文裏,應該自己也有寫上:「情人變成朋友後,還能去看電影嗎?」妳有點想規避這個主題,因為妳會回想他過往前幾任的情史裏,他被前前女友逮到與前(不知第幾任)一起吃飯的事情,以及還有許多妳知道與不知道的事情之外,更重要是:他覺得與前女友見面是光明正大地理直氣壯的神情,讓曾是現任女友的我,哀傷到以淚洗面也無法讓他觀念修正。甚至妳還記得負氣地向他說:「那你會同意我去前男友嗎?」他的回答為了不使自己產生矛盾亦或他真自我感覺良好還是他真是對愛擁有健康人格的人,還是他根本沒那麼愛(我),當然哪來的忌妒心與擔憂。而類款這件事,還造成他那位現任女友傷心的割腕。關於他與前女友們的後續結果和狀況,也包括我現在所處的位置身份就是他的前女友……你能和你的前女友們做什麼事情,而覺得不會逾越份際之外……你們就已談好,三個月或更早的期限裏,假若這段他在當好心人的時光裏,我與他又有什麼齣語的地方,那或許真正結束這段戀情的時刻,就提早到來了。 

  其實自己在矇騙自己:「這段感情早就名不存的實亡了。」是自己捂著耳朵、閉著眼睛、啞著不說、自綑手腳地將自己放在以為還擁有的愛的圈圈裏。
 

  覺得自己今天這篇發文的紀錄稿內容,非常八股外,還充滿了許多對彼此雙方的限制與不尊重及佔有。甚至不斷重覆回憶著過去曾讓兩造雙方變得無法信任與不快樂的地方,而這些妳無法忘懷及被傷害的原因,對現在的妳來說:「不要知道的太多是好的。」這句話祇適合我這個個案的感情,並不適其它人。畢竟,人雖應該往前看,但也不會忽略現在伴隨妳身旁的這個男人,在他的過去,到底有沒什麼恐怖的惡習亦或他情史上有沒傷人與傷己的紀錄。知道個大概就好,至於小細節,就不用追究太多。
 

  今天妳學習到一句話:「享受愛,而不是擁有愛。」愛,分分秒秒都在改變,既然如此,那就用力享受就好。明天就歸明天罷。到底和前女友能做什麼,每個人都有他們想做、能做、不想做、不能做的一套觀念行為。又何必自設預限該是什麼腳本與模樣,甚至去COPY他人的作為。
 

  寫得好像那麼一回事,但下個男人呢?妳一直都在想著下個男人的幸福,不要毀於這段感情裏。keep住某些想法和行為,無論有無下個男人的出現,那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