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過了十二點,而現在是下午兩點了。早上的承諾,答應說會在中午前給予答案,我知道兩個理由:「一是,他忘記了(刻意忘記的根本就不想要);二是,已經是分手的戀人了,再加即就算不是分手的狀態下,他依然會猶如錄音機一樣,在每次相同的需求出現時,就會開始自動播放。」妳發了兩封Mail給他,為的就是:妳不值得他為妳花費購買之外;現在的他,會留在妳身旁,也祇是因為還沒立刻找到房子,等他一找到居住的地方,便頭也不回地離去。
 

  昨晚最傷妳心的幾句話裏,有一句是:「我們真得到到這裏結束了嗎?」他終於肯將聲音放大且篤定地回答:「對!」那聲「對」的聲音與回答,妳仿若聽到自己心裏誆啷的一聲跌碎在地。妳最卑微的請求是:請求他不要這麼快的離開,妳知道他很容易忘記妳,也可以很快再次墜入愛河,但在妳身上……無論是與他相遇亦或是分手,對妳都是奇蹟。妳央求著她,給妳一點時間,請他幫助妳走出來……妳不知道這可能性有多高和多大,但以過往經驗和最後一年的相處,其實妳知那不太可能。再加上今天妳一早,就急著秀網頁給他看那臺筆記型電腦,妳知道自己於他本就是負擔,而已說好分手了,還要請他幫買這臺電腦,既使是妳再三保證,等有工作就會還錢給他。可是,他怎會相信呢?平常就吝於付出的他,怎會在這樣節骨眼之際,還會答應?妳覺得自己蠢極了。而且他還一直反駁著妳的話和覺得妳做事情顛三倒四……早上他雖答應給個結果和消息,可是全無音訊。
 

  也許他心裏想的是:妳想得美。都已經分手了,是妳叫我留下,我勉強留下來,而妳還要我幫妳付出,會不會太貪心、貪婪些?但妳知自己不是這樣的人,妳一定會把錢還給他,祇是他還不知我星期一就會去工作的事情罷了。他還以為我會賴在這個家裏的不事生產,依靠著他給予微薄的零花卻不是用在我自己身上,而是買菜錢罷。
 

  妳當然會思考,到底該怎麼拼湊到錢來買這臺電腦。妳也知道,出門工作是勢在必行,但突然間,妳想著:「既然祇是房租費的負擔而以,又何必留著心已不在的人,讓他看盡自己生活的一切,並且還要在自己承租的房子裏,不自由的獨自閉鎖在小房間裏?」然後,妳還得感謝他的沒走,祇因自己講了真心話:「失去你,我真得很痛苦,真得害怕爬不起來,真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有那麼糟糕嗎?妳突然轉念地回頭一想。是呀,有那麼糟糕嗎?這樣乞尾求憐的姿態,到底要的是什麼?
 

  妳看著寫了許多有關感情的文章,篇篇都有光明和黑暗的兩個面向,而重點是:「妳到底處在哪個面向裏?」去除任何的策略和技巧,看看自己心裏的初衷,他的愛既然已不在了,留著空氣人型還得顧慮對方的感受,讓對方不自由也讓自己不自由,那到底現在在做什麼?不在了,或許還能被少劃幾刀的危險在心窩上;在的相處,根本就是彼此的壓力與更放不下自己與對方。
 

  失戀的療傷,為什麼要由前男友來做?這是好藥還是加重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