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將持續十幾個鐘頭的工作,吞下藥丸的我,綣戀著不睡。睡了,一定會再度醒來,難道我不想醒來或是我該醒來嗎?答案是:責任依舊存在,我希望能再度醒來,因為還不到能可不用醒來的時候。


總習慣在夜裏寫著字,但寫字之於我,已無重大意義與存在。二十七歲那年,已決心將一切都拋棄、揮去忘記,但那絕不是想學知名J開頭的搖滾樂手一般,如此拒絕這樣生命。不論那是怎樣生活或是怎樣存在與怎樣痛苦以及任何喜愛他們樂團粉絲熟知的理由與半杜撰半真實的歷史;相對,更不絕對因受虛無主義的影響,才會讓我對自我生命如此浪擲與視之無足輕重。許是高度浪花衝擊岩石破碎後的離散,造成一切皆為不可留無法留的『空洞』,慢慢蛀蝕身體與大腦全部,再加社會化性格不夠頑強侵佔的腐壞,所以腦袋趴袋壞掉地選錯了邊站。這是我的不正常,卻不是我的特立獨行或能稱為怪胎的行徑;精準來說,應該是我不夠瘋狂,所以至今能夠繼續存活--不夠瘋狂,哪來足夠力道可夠毀滅自我,不管是有形無形的毀滅/破壞,『不瘋活,不成魔!』應該就是我無法順利蛻變成妖女禍國的天份吧!腦海裏突然浮現《霸王別姬》程蝶衣(張國榮飾)這段話,許也是最近新上檔戲【梅蘭芳】由黎明飾演中國戲曲藝術 大師--光淨想著由黎明這個傢伙來詮釋扮演昆旦行表演的藝術家,直覺想法就與膚淺媒體操弄他與張國榮的「程蝶衣」兩者併相比較;膚淺的我,卻也像腦內被植入制式晶體的自動化反應,默默回憶起《霸王別姬》裏那程蝶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媚眼和回眸哀淒無訴心腸的寸斷情意;張國榮--都死這麼多年了,為何老讓人忘記他早已跳樓摔死自己的事情呢?總覺得他還在,不曾消逝,也許就是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裏易容更名默默過著日子而以。如同一部老片【捉神弄鬼 (Death Becomes Her) 】所有我們熟知的六、七、八零代名人影星樂手等,他們並沒死,不過就是服用了不老的青春靈藥後並服從女巫的規定,不得再度出現在世人面前,隱墮在某個豪宅裏繼續過著世人曾豔羨他們曾所有的一切。








重點來了:那些名人生前所有一切的痛苦,是不是隨著隱身匿跡消失在世界之後,就可解決他們生前痛苦與煩惱之事呢?當然不是,也不會。但我卻衷心懷念與記得【捉神弄鬼 (Death Becomes Her) 】那幕裏,他/她們愉快舉著香檳杯快樂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