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廚房置放的黏鼠板,一直都沒斬獲。話雖這樣說,其實要收拾牠的屍體,我也很害怕。但這幾天,真被牠惹怒了,尤其是今天下午(在自家活動還要小心翼翼,除了臥房安全),要去上廁所時,都會試著發出點音響,敲敲牆壁啦,或是走路較大聲,讓它知道(老鼠)我要出臥房了呦……我們家的客廳、廚房、和室房、陽臺都是牠在居住的,結果不知是誰恍神還是誰真造次的「鳩占鵲巢」,這個家於牠是個豪宅吧?!依我自己的活動和心裏恐懼,我想牠都知道的。噢,還沒講到今天發生的:我一伸手去開廁所的燈,結果牠竟然從高處(?)飛跳下來(黑暗還沒亮燈的瞬影),然後從上往下抓傷或咬傷右膝蓋再下去三、四公分處,有個小抓痕。

  我有驚叫嗎?天吶,那慘叫聲應該和殺豬一樣淒厲吧?說實在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畢竟我也沒聽過也不敢和不忍聽殺豬的聲音,那令人不忍。

  驚魂未定又頗帶怒氣的上完廁所後,我決定把原本置於廚房(以前牠活動範圍都在廚房居多,簡直住在那)的超大片黏鼠板移置客廳,因為我看到牠從廁所嚇完我後就直奔沙發底下,那是一條長型算巨式的美式沙發,那沙發底下,應該可當牠的樂園或是牠真能在這個家裏搜到食物的地方,拖到那裏儲放,也是好地方。

  經牠今天這樣一咬或抓傷及幾次瞬間看到牠的身影,我發覺牠還蠻兇狠與聰明的。有件事情,朋友曾在電話彼端裏,不知是玩笑還是以訛傳訛的說:「千萬不要講妳要把黏鼠皮放在哪裏,牠很聰且會聽到的!」那時乍聽到這這番言論,又不敢笑,也祇是就寧可信其有地在牠如此令我抓狂的狀況下,就姑且聽聴。

  明天也就是現在已過凌晨十二點,我打算要去X北百貨買夾擊式的黏鼠板。至於買多少?四個大的吧!我就不相信這樣還捕捉不到它!

  明天就是愛寓VIP的最後一天。目前心裏還沒任何打算是否續約。半是平臺的使用與自行設計網頁,有許多限制外,說實在最重要說:除非你加入VIP,要不然除卻文字編排(這愛寓也設計非常不良好),你祇有一個月的時間來修復可能發文有瑕疵或是當日因其它果素,而沒上網書寫日記────那失去的文字,就猶如空白的一天,妳沒存在這世界的假性死亡。意指:「字在、人在;無字也就代表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