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三天,好像比較像個人在過生活。這句話指的是行為,而不是心裏的感情;論起這一個多月,我不否認的確似乎快樂多了。那份心裏的愉悅是上段兩年感情不曾擁有(少有)的輕鬆,而且偶不爾時,還會自娛地哼個小歌呢!雖然那模樣很白痴。

  今早清了一下家裏的保持瓶,也不知為什麼家裏有好多瓶瓶罐罐與裝不同size飲料的空瓶,而那些瓶罐的存留,都是他哥哥隨便亂置、亂放的。當然,還有十來個大保持瓶未清除,就待明日再來罷。走下樓去丟垃圾的同時,也順手清除一下家裏快爆滿的信箱。一方面是帳單大部份都在這雨、三天就到即期日,如果上月有漏繳的帳單也要快點去便利超商或銀行,要不然跑到老遠它們的公司,坐計程車很不划算。

  枝枝節節地碎語寫到這裡,其實是看到一張令我瞠目結舌和不敢置信帳單數字的白紙黑字。天吶,他竟然可以迷玩那個遊戲,在短時間裏就儲值快兩萬?!這真是讓我訝異和又回憶起從前過去的他:「百般的謊言,祇因不愛了。」

  兩個人即便朝朝暮暮與同住屋簷下的相處,對方的全部面貌就都瞭解了嗎?那份識人及知曉指的是:「對方為惡、為善的態度與行為,你/妳心裡都有把尺寸嗎?」更淺白的話:「壞能壞到哪裏去?好又能好到對你付出多少?」這四個多月來,妳一直無法忘懷對方的殘忍;但矛盾是,妳又感謝對方在最後分手,對妳如此視賤與仿若另個人進駐他的身體,妳熟悉他的外貌,卻根本不認識他了!因為妳很難想像與想破頭的不知原來這個人,會是如此讓人寒心和顫慄。

  敲字寫到這,妳不想、真得完全都不想再去回憶過去的事情,徒然浪費的損心耗神,況且也無任何意義的存在。倒是這禮拜曾蹦出過個連自己都詑異的想法:「如果他回頭呢?」這問題真得好好笑也同時好可怕!但如果不是意識到這問題,我不會知道原來我受的內傷是那麼沉重!而他當初的殘酷,也真那麼不人性與不斷揉爛此段感情,讓它難堪到對於人性,我真瞭解太少了。

  都過去了,縱然時間還不夠久得讓我完完全全地釋懷,至少────我開始慢慢體會他曾一直不斷重覆予我的話:「沒有情份和無感。」我不是他,做不出他比京劇變臉招術的厲害,可以在轉瞬間變了個人也同時變了感情。

  現在我可以恢復去重新閱覽過去的日記了嗎?答案是:「沒辦法加做不到。」

  心裏的傷口到底是表面結痂,狀似復原,但那會不會祇是表相?底下的膿瘡都真清除乾淨了嗎?真得不會再因為小事、小物的觸景生殤,釀起隱性平靜如鏡的湖面,卻頓地波瀾圈圈不斷向外圍擴大?猶如湖底住了一頭巨獸,就要從湖底竄勢而出,但妳不知道妳到底在心裏養了什麼地任它吞噬。

  我有在進步嗎?(這問句是一直放在心裏,但姑且不予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