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在使用電腦玩遊戲,但仍會開著電視,從新聞輪著聽兩、三番後,開始轉其它自己固定的收視臺,轉臺間,莫名地跳到我不熟悉的號碼臺,卻聽、看到昔日相仿的節目內容,而那是我最不感興趣的綜藝節目。

  仍然按耐著心情,雖然玩著電腦遊戲,還是會在有(無聊)爆點或梗的地方,抬頭瞄視一眼,那一眼看的不是電視,也不是電視節目的內容,那一眼看的是:「曾經也早已逝然的過去。」妳繼續按耐著心情,也猶如過去的妳相仿,自己心裏OS想:「會看這種節目或對這種節目有興趣的是哪些人呢?」一來,節目又不是妳制作的;再來妳又不是在新聞局上班,干妳何事?重點是,妳為何沒轉其它妳自己愛看的,卻停留在這裏?因為妳的過去,有一個人,他老總會轉到這臺,在這個時間或假日。

  陪著另一個人看自己毫不感興趣的節目,是不是件痛苦的事情?甚至依妳的想像力,妳找不出這個節目可供娛樂和探討這就用來太嚴肅,它是連喇賽都找不到點可喇的一個節目。妳會開始懷疑自己,這是正常的反應。懷疑自己什麼?懷疑自己不夠有想像力和親和力不夠與自以為是及其它對自己皆是負面的評判!如果這臺節目是為陪伴長輩,那麼妳會看得很投入之外,可能還會自行找出許多與長輩可交流、溝通或共鳴等的回應,祇因為對象是「長輩」!但如果對象是感情或妳可能想要婚嫁的人呢?倆人要一起看及能看什麼樣層次的電視節目,這就很重要了。

  妳想起一個早嫁為人婦的女藝人,她在節目上自曝自己丈夫最愛收看的電視節目就是七十多臺以後的「蓬XX島」。妳聽了,當下頗為震扼與驚嚇。至於為啥會驚嚇和錯扼,因為妳幾乎不用再聽她細談什麼,已經大抵可瞭這個男人。「蓬XX島」妳當然也曾無聊轉到那裏瞄過兩次,妳很確定。一次是無意;第二次並不是在看電視內容裏穿著清涼的女子扭腰擺臀與看她們無聊吹泡泡的遊戲,而是妳在評鑑這樣節目的存在價值與它收視率,也就是廣告效益。所以妳是看(想)了很久,同時也看那男主持人到底口條能差到什麼地步。

  自己丈夫愛看「蓬XX島」,那倒不如去看A片!但,是不是所有男人都那麼愛看A片,就我瞭解,真得不是幫男人們講話,其實很多男人並不喜歡看A片。女人會質疑我說的話,男人會笑我認識太少,當你/妳們懷疑我講的以上那兩句話的時候,我也祇會攤手笑笑。我們不在同個環境或世界。

  假如還有基本教義派男女對我(吼)講:「所有男人都愛看A片!」我會笑得在地上打滾。

  回到關於自己與另一伴(淪落到搶電視遙控器的感情關係,你們硬要逼我形容為倆小無猜嗎?都三十歲了!),倆個人會喜歡看什麼樣的節目,對於我,是重要的。

  喜歡(跳)看各臺的政論節目(它是我的綜藝節目兼八點檔)!再來是談話性節目,其它Discovery、Travel & Living Channel、國家地理頻道提這就太矯情。政論節目收看之必要性?這本該用來再闢一篇新文才是。可我真想講的,祇有一句話:「的確很喜歡看政論口水節目,但並不會發表任何言論。除非在我身旁的另一伴,他有話想講,我才會把自己的想法托盤說出;但如果對方是基於陪伴性觀賞,我是沉默的。甚至我寧願是一個人自己觀看。」花時間跳、收看政論節目是為什麼?除去自己的政治立場與思想不講,它的腥膻色與(精神上)胡搞瞎搞遠比A片大鍋炒更令人感到血脈賁張和剌激。那些人性裏的猙獰、骯髒、下流、變節、鬼怪、君不君,臣不臣的每個人臉上塗滿五彩大色像搭臺上唱大戲的蹦蹦花旦角子兒,說講得都可讓死人如地下有知會氣得想爬出墳來撕爛他們的嘴。

    政論節目會引起我的獸性。誠實比對一下人性,突然覺得A片好單純。

  臺灣的政論節目好看嗎?好看!但我也知人生很短暫,不應該每天浪費時間就真像在新聞局裏的工作人員一樣,很多陳述事件之內容,妳都很想開鍘重罰或禁播。而且還要小心的不能亂罰,以免「事件」淪於被兩方操弄、渲染後成人民怒意────鬥心機來著。

  男人喜不喜歡一個女人這麼好(ㄏㄠ、)興看政論節目?就猶如女人問男人:「你很喜歡看A片嗎?」

  看政論節目,需要思考的事情可多著了;可學習的無論是選舉語言、鏡頭語言、官方說法與媒體說法、高層或長輩說法、家屬說法────一句話,你應該怎麼講,會牽連出那麼多人無限上綱的天馬行空想像力來抺黑、鬥臭一個人、黨派開戰或一件事,如屨薄冰都不夠足以謹慎你面對麥克風時要更精準無誤的每字發言。

  它祇是我每日行程的一小部份時間,除非────我修行去了。這是認真的講,我有一套自己的邪魔歪道來鞏固自己的人生,如同現在我正寫著墮落下地獄的文字,在這裏。不勞人們相送和正言,我早把自己關在地獄裏了。

  附帶一提:高捷的老婆就不錯,為了他往後的演藝事業,叫他改掉看A片的習慣,改看歐陸藝術片;該有的露毛露點和吟吟喔喔都有了,但演技多細膩、表情多真摰、佈景多華麗,為愛而做,才叫做愛。

  演也演像(唯美)一點!

  某一天,或許明年,當我可以自由在(臺灣社會)人群裏講:「臺灣人」已是多此一舉和無聊與無意義申明,且也不用擔心會不會有人是未爆彈的存在之地雷(自喻中國人卻不滾回中國去!),並且臺灣國就是臺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中國就是中國,不是內地、大陸的稱呼(馬英九你的官方文件來往令人感到可恥!讓你當臺灣的總統,你是嫌自己官位小是嗎?!),是國與國之間的地位平等的對待,當那天來臨,可能我在觀看政論節目的角度與心態就會不同了。祇有那一天的到來,臺灣政府的這臺機器才會真得在這塊土地上好好的運轉,並且真心憐惜想要住在這塊土地上是死都要做臺灣魂的人民。

  富人是沒有國與邊境的概念,我們還頗體諒地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