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說,「如果」,它真是一個慘忍的字眼。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真有曾做出什麼驚世嚇人的事情,那麼就是此刻,當我不斷repeat這首歌時,想必書桌隔著薄薄一片鐵門外的你與我,都會婉惜和心裏很難過。希望,真猶如這首曲相同,希望我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發現和聽見……。我還想說什麼呢?你不在門的那端,我也不會出門去見你,而這完全都是自己很好笑呀的痴心妄想。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想不出,還能有什麼關聯?現實世界,畢竟不是臉書(FaceBook),當你刪或封鎖了我這個朋友時,我還能會是誰?我們不是在臉書上相遇或戀,而是這個真實世界的一個時間和空間剛好都搭配得宜的狀況裏,所以你在那裏,我也剛好在那裏────


   如果可以把自己過去歷史,簡短拍成一部小紀錄片;那是不是,你會知道,原來我們相見如此不容易?或者,我們倆誰的過去,論得並不是際遇的精采,講得是在那麼多次的有驚無險裏……祇要彼此有個差錯,我們就沒有絲毫機會遇見。


   如果遇見的現在,在臉書世界裏是連朋友都不是;那麼真實世界呢?「朋友的朋友是我們最後的定位,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看到或聽到,甚至讓它成為如此,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流眼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97qawNPlw  






〈朋友的朋友〉 (東森綜合{老婆大人}主題曲)
作詞:姚謙 作曲:何慶遠 編曲:劉志遠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

聽見你名字還有心跳的感覺 朋友不知情所以才沒發現
經過多少年傷痕才會看不見 寂寞的尊嚴別傳到你那邊
有時候以為我能微笑去面對 有時心酸到呼吸都聽見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
 
人總會難免拿回憶跟現實敷衍 因為人生對自己殘忍了一點
聽到你的愛也提醒我該區別 我想念的愛已無法實現
有時候以為我能微笑去面對 有時心酸到呼吸都聽見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