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輓歌〉


   「愛何以竟找到我/在剎那間發生────」女孩從未想過,如同此歌相仿:「愛/何以/找到/我────在剎那間發生?」沒有剎那之間、轉眼間、抬眸四目交接時候……愛,它會這樣像煙火擦燃。這是女孩拒絕相信的事情,也是女孩一貫始終的語氣,但何時,因為這麼地遇見一個人後,於是女孩開始懷疑自己……內在的崩解瞬跨,不下於巨大冰山,面的截切────那龐大的一切呀……如果人們從影片或電影裏見識過那崩 的剎那間,也如流水傾洩自我所有一切,的出去,那不曾被陽光曝曬或是女孩內隱所有的一切……這是那男孩在他與她末段相處裏,一直叫他害怕和常因爭執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到現在,女孩才惶然大悟,為什麼男孩總說:「太沉重。」


   那句太沉重,總像一個重鉛,直拖女孩下落進燦藍、涼、近黑、冰的海水裏,一個人,繼續飄落……「真愛難負荷,需要痛苦都太多」,是這樣嗎?女孩的身子被鎖鍊的鉛梏著,柔軟如無骨般馴依地隨著鉛沉的速度、墜落、再墜落、的過程裏,女孩她祇心想:石頭很多,為什麼巨石如此龐多,每一次事件的撞擊,都要碎了全部,卻不足夠停止地繼續,前進、再前進、鉛仍落著的速度、帶著女孩下墜著……


   什麼時候才能停止?



   女孩的淚早與海水混得並無異,如同女孩的愛情較之與男孩相比,不過是另一個人的出現,卻是女孩的一個新世界……


   沒人敢否認或不肯定,世界之於存在宇宙的形成,是何等不容易,而人類的誕生,又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後的事情。


   女孩把世界與愛情併作何等困難與不容易,但世界逼近的七十億人口裏,男孩祇把七十億人類的之一,當成一椿普通事件或不過就是另個異性,出現在他面前。女孩的出現與其它女孩,實在也沒什麼差異,既是如此,又何須特別待遇。這是男孩堅持的觀點。男孩沒說,可男孩用另種行為和包裝將他的語言,呈獻出來。女孩在海水裏飄漾著很久了────久到女孩都以為自己其實是海女……她把手伸出去,張開掌間,感受水流過與鉛在沉著的速度……仍持續落。


    ***

  「說好的,幸福呢?」這是男孩在K房唱得很順暢的一首歌之一;可這是女孩某天心血來潮的共鳴,撒嬌嗔著說:「吶,說好的,幸福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TTM4n3q11Y&NR=1&feature=fvwp





〈愛的輓歌〉


愛 何以竟找到 我
在剎那間發生
好比暗裏 閃過 的 火

你從我心中經過
讓我徹底無助
真的叫我 非愛 不可

願伴著你就是沒自我
亦未問為甚麼
願永遠瘋魔
就是在玩弄我
亦自願受著過錯

道別話未說亦盡量去拖

呈獻出一切
去求你這一晚陪伴我
祇需當打發時間
別疑慮太多

留住這一個夜晚
在明日重播

陪伴我一世
是這首愛的輓歌

世間一切也無法
去抵抗時日過

不管真心跟暪騙
亦同樣結果

來吧,再一次
被你欺騙未為過


明日我一個夜裏
再哼 這首輓歌 沒痛楚

想得很清楚
再哼這首輓歌

真愛難負荷
需要痛苦都太多
今宵可不可
無須要太清楚
祇要剎那間 結果

若是玩弄我
唯求並未揭破

願承認我是很傻
願熱烈渡過
夢幻內渡過
未計較終會留下我

想得很清楚
真愛難負荷
需要痛苦都太多
今宵可不可
無須要太清楚
祇要剎那間結果

若是玩弄我 唯求並未揭破

願承認我是很傻 願熱烈渡過
夢幻內渡過  未計較終會留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