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女孩一定都希望自己像影片《Sex and the City2》裏飾凱莉的女子人生相仿,但有幾個女子真能如此讓她愛也愛他的男人對她說:「因為妳與眾不同。」尤其是戲末,凱莉獨自座在單人沙發座上等待Big的歸來,而Big因自身已歷二次婚姻經驗,在他第三次婚姻裏,他不止原諒凱莉與前任男友情不自禁的一吻外,還遞送上一顆黑寶石給凱莉,要她記住:她不再是過去的單身女郎,而是已婚女子。除了祇能親吻自己丈夫,再也不能親吻任何男人。這是誓約,也是他倆的承諾。以後的生活,就是他與她,再也沒有其它人。


   凱莉這才破涕為笑說:「還以為你送我黑寶石鑽戒是因為我是黑心肝哩。」


   看到這樣的結局及臺詞,任何女子都會破涕而笑。笑是因為,眼前的男人,真得知道自己是誰,也與其它女子如何地不相同外,或許比她自身更瞭解她們是誰。這樣難得的幸福,也許真才電影會有的情節。


   「愛情或婚姻,能否解決存在感的焦慮?」如果你真知道我是誰或是怎樣女子後,是否仍如此願意接納我;接納那個不經修飾和社會化調整過後的我?那個連我自己可能都無法正視或連自己輪廓、樣貌皆持懷疑與距離的我?

   在這段感情裏,看到很多負面的自己。那些負面,是從未被激起或燃痕過的純炭,也或許如此,才會這樣心痛不已。即使再踏進錢櫃包廂,身後仍像啣著許多張他為她過生日的親密照,感觸還是很多;又或者,總會期待他前前任的女友,別再用文字與照片,訴說過往早已沒相關聯卻又含沙射影的誤端……乃至是提名帶姓抵毀文字的散播;也不知他到底是否瞭解,我們之間真正割痕與芥蒂是什麼?────他知道我真完全好了嗎?


   《Sex and the City2》似乎比較適合他觀看。


   這幾天雖頻繁和密集的相處,但卻不知為何地需交往下去?也許他曾說,想要結婚和有個我倆的孩子,但那聲音卻像從亟遠的方向傳來,連自己都不確定,到底真是講給自己聽的,還是身旁前前前不知還有誰的魂體存在聽的。(後一句意指形而上的說法,並無其它不敬之意。)


   今天很累,已經出去很多天了。疲憊和之前身/心的折磨,還在魂飛魄散時候的自己,無法再假裝好像什麼事情都好了,仍在很深和暗的地方,並沒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