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色小筆記本……〉

   已經是早上的八點四十二分了,等等還有重要事情須離席。昨晚不斷在Yahoo Movie及金馬影展頁面跳來覆去。熟悉猶豫的氛圍,是過往的自己,總是如此這樣重覆、單調及同時也是自己熱愛和選擇的生活模式。


   興起拍攝最近貼身帶了四、五天的紅色小筆記本,有諸多原因。類同…(苦笑;Ka Ka自己也不知自己是何種款人耶。)Ka Ka的記憶力,似乎以著自己也不知或無法控制的速度,正在急速消逝當中。當然,我不是得了什麼阿茲海默症,亦或是哪裏頭去撞到了。總之,那須要細緻分說,不是在此刻急著趕出門時,意欲一吐而快的情緒。


  想起朋友最近開了一個玩笑說:「嘿,最近我怎愈來愈咖啡色了?」我反應靈敏地噗嗤一聲笑出來。我何嚐不也是呀!無論我朋友的玩笑,是帶半撒嬌或他個人幽默之梗點,但對Ka Ka來說:「好像也有這麼點的感覺。」這不是牽引附會。而是,無論是手機或居家裝潢及手邊工具(工作用品)、乃至盆栽亦或是相機套……無一不給它紅嘰嘰滴。


  想起今天下午,巧合間看了部第四臺重播的《英雄(Hero)》由導演張藝謀執拍;在場景某幕見到(雖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那麼美的泣血櫻降,卻如此動心、默思要巧構此景之難度。)臨時找不到貼切情照,就由曼玉一襲紅衫窺迎;日後,Ka Ka再撰文寫《英雄(Hero)》電影筆記報告。


  



   一定要記得找尋他們武打畫面與────「一個人的痛苦,置放於天下,就不再是痛苦。」


   《英雄(Hero)》的臺詞及劍(墨/字)道意境,沒有一點那麼地徹悟亦或人生經驗,能悟沒幾分……剌秦與不剌秦在經〈殘劍(梁朝偉飾)〉訴說後,相信觀影觀眾都早有腹底之案。


     ***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三國演義》第21回

戰國末年,秦王雄霸一方,企圖一統天下,六國剌客均以刺殺秦王為首要目標。三名頂尖俠士,包括殘劍(梁朝偉飾)、飛雪(張曼玉飾)、以及長空(甄子丹飾),均被秦王視為心腹大患,一心欲除之而後快。此時,由天涯孤客無名(李連杰飾),竟獨力把三人殺掉,秦王聞訊後賞賜晉見,願聞其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