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他的聲音,有種難以言喻的無力感。如果,能夠都不再接聽他的電話,或許,我的憂鬱會少一些。


  自從開始在臉書寫塗鴉牆以後,突然不知要怎麼回來寫blog。對於未來,更是一片的茫然。從來沒有那麼地無方向過。


  十一月二日,她離開了。無聲無息地就從版上消失了。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既使當她期待的那部電影於明天就要上映,我是這麼落寞地猶豫。一切的混亂,像瞬間打翻的調色盤,沒有辦法也無能力重新再上色,或者來點什麼創意及新觀念、想法去解決。我很想念她,而現在該死地鍵盤,竟然敲不出英文來。


  我不懂也不知我的混亂來源自哪裏?是因為鴻溝太大,還是創傷真太深,亦或者我真太失望了。對於他,並沒想要抱怨,但已經是駭怕得希望不要再有任何牽連及連繫。可也知,短時間內,這是不可能的。更大的問題是:「我生病了。」難道我能用這理由請求她嗎?


  已經做(犯)了比他更多對於她更糟糕的事情,要她如何去承受、猶豫、撼動、心殤於我的再次出現?無論她是否會答應及出現,那我呢?我要如何看待自己?那種真撐不下去的心情,就猶如隨時會像孫先生一樣的無聲無息,來去都叫人驚訝和錯愕。每天於我的活著的,是一份膽顫心驚。就駭怕自己連私事/家裏一團混亂,然後人生像燭火一瞬熄掉了。一縷絲煙散盡,什麼地都不剩。


  如果都真已到這樣時刻,有什麼理由,不能再看看她?但如果不是呢?我又能給她所想要的東西嗎?我真得好懷念我們的過去。好懷念她陪陪伴的日子及那些她總像個消防隊員般,在我有需要時,就匆匆趕赴到來。但現在,早已不像以往一樣了,不是嗎?人被傷過的疼,那般該有的同理心與自己心內仍瘀積那麼大塊如頑石不化也不知該怎麼消化的碎疼,如何能提。


  「她知道,她什麼都知道的────。」就因為如此,我好想哭……。






   自從聽到這首歌後,幾乎會不自覺地跟著哼唱出來。那天,在臉書,是這樣邊哭邊寫著的呀……。


    「習慣依賴你,依賴你────依賴你成一種命。」最近身旁朋友們,在生活上,都有或多或少的變動。唯獨我,帶著不確定,該依循亦或返歸的覆巢動作。


    那個誰,現在抵達哪個國度了?我知道。但我卻未發聲即連餞別送行的動作都沒有,任由她就這樣……(我知她不需我囉嗦的提點及該要奉上的資訊。不是她不需要,而是她討厭我目前身處的狀況,才不接受,其實有個朋友願意幫她準備更周全揹包客的行走計劃。)

 
    那個誰,今天氣溫下探十五度,或許她的心情,比天氣還要陰溼寒泠。「十五度算什麼!?」臆測這是她回答的語氣兼頭也不回地消失。


    那個誰、誰、誰……也許心裏仍帶著過往的殤,而痛的減低,並未隨著時間的過去,即使她遇到好像是如此或可行的對象,但她心裏的破的洞,並未因新人的出現,或潦潦幾句;一小片段時間,狀似心靈交集的契合與觸動,就能燃全,斷她身後的隱型鎖鍊,告別舊日創傷,是新卻是經過自願性破壞舊的重整後再出發。


   「習慣依賴你,依賴你────『依賴你』成一種『命』……。」這樣的感情觀,是不是就能永遠留住一個人,因為依賴成「命」,卻不因是懶。


   寄居傘下的保護,當你挪開那該護我的傘時,像被打回原型的赤裸裸……


   我什麼都不知道!「習慣依賴你,依賴你────『依賴你』成一種『命』……。」我懂得的,卻掉了天空傘的遮護。



作詞:李子恆/作曲:陳小霞/編曲:洪晟文
演唱:陳小霞

你是天空 我是雲
我有夢 你無垠
讓我往哪去都行
天天天天 只要你晴
夢是寂寞 情是癮
成全愛 苦了心 
讓我怎麼醉都行
我是真的 

你是酒精 習慣依賴你 依賴你
依賴你成一種命

你冬季我結冰 你春暖我歡欣 不夠傷心不會醒
習慣依賴你 依賴你 依賴你成一種癮
你有夢我無垠 你說好我就信 你是天空 我是雲

 

   信任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我沒有時間,還能拿什麼來換她的相信?我不相信他,如同當他對我說謊時,我也能嗅聞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