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1日 13:47

Ka Ka Chang 一直喜歡這首中文歌很久了,從第一次聽到徐佳瑩唱時,那時就有某種雞皮疙瘩的感動油然而生,很內心和直覺地喜歡了。猶記去年秋冬相交之際,那時回程的計程車上,總會與電臺播放這首歌偶遇;於是哪怕就快抵達家門口目的地,也仍請司機再繞一小圈路,讓我把它聽完。

斜倚頭靠著後座玻璃窗,疲憊看著窗外景物速退消去--我想,喜歡的是後面的轉折,結合在地文化的重新創作,雖然自身對歌仔戲的記憶祇停留在陪阿嬤看電視的時光裏,但那也是我一生裏堪稱最愉快與溫暖的時光。

與人相依為命的緊密連繫感,是阿嬤給我的。雖然我們相隔兩地。爾後,隨著年紀增長,我知道不太可能會再擁有;即使有,也回不去當初我的純真;即使我能純真,也懂得可為與不可為的相連。

徐佳瑩 〈身騎白馬〉 完整版MV 詞:徐佳瑩
曲:徐佳瑩 蘇通達
製作:蘇通達





我愛誰跨不過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抓著痛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靠近了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或向前走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而你卻靠近了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或向前走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滿身傷痕累累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 走向你 的清楚感受
不管危不危險都要放下一切跟你走
只要一起承擔
只要你不放手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