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兩個班,時間長達十幾多小時,每天清晨拖著沉重發腫的腳步回家,可至少在那麼疲倦的身體和幾近昏迷的思緒下,至少可以逃避感情上的不順。今天的此刻,還能有空閒力氣寫日記,純綷是因為前三天實在透支體力再加上原本就有腳傷未癒,每天連穿踩著十多個小時的高跟鞋,終於在今天有了它的脾氣。
 

  感覺好像上了好久的班?今天因為中午在處理小筆電的問題,遂並沒睡好之外,再加上前日也是睡沒幾個鐘頭,結果昨晚起床已是晚上的九點多了。心裏有些小失落,因為目前的狀況是,休一天假都不行的我,竟然會讓自己睡過頭(實在也是真得滿面倦容和四肢無力)……在目前經濟宭迫的我,是個損失外,對於自我的要求,以及看著同事其它人的努力,我相信不是祇有我目前的境況最辛苦,但我仍沒做到該要求和施行的自律性。
 

  假如今天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那就是我連吃了兩餐的麥當勞,很高興。一來很久沒吃了,二來我算好像還蠻喜歡吃速食、批撒等的垃圾食物,尤其是在心情低盪的時候。
 

  今天沒出門上班,原本想與他說說話的。說話的內容,我不知該要啟口說什麼?是要再次、再度確認我們毫無關係之外,我想聽他講:「我們是陌生人,比陌生人還不如。」你不會對陌生人有什麼情緒和印象,更別談有什麼感情上的牽扯外,你不會隨便去對陌生人產生嫌惡、逃避與各項心理情感的反應,除非你在路上看到一個陌生人踹倒你的機車或隨意拿著鑰匙沿路刮花停車格裏的車子,也包括刮到你的……那你當然十足有充份理由與那陌生人產生口角、肢體暴力或找警察,但當倆個人的感情已盡,那種冰泠再也回不到當初的十足泠漠神情,是足以凍傷另個可能還熱著及不斷滴著血的心。
 

  這幾天,妳在工作場所裏,在妳還稍能分神時候,妳就會想到:「妳真得認識這個男人嗎?曾經妳如此信賴他……」,但這或許不過就是他面貌的一種;這樣說的意思是:「如果連他都會如此殘忍和不留情……那其它男人……妳無法再去思考想像;可矛盾是,真正實情內容:『其它妳曾認識的男人,都比他對妳還忠心、熱情之外,他們的承諾與保證,都比這個貌似忠厚老實的男人來得專一和忠貞、道德感同時也高許多。』」。答案若要揭曉:「是妳自己識人不清(智商太低)外,妳過去並沒給那些好男人們機會,一個戀愛、感情的生手,會淪落到此的地步,是妳自己太嫩和號呆!沒什麼困難的答案與隱情。」
 

  這半個月來的生活,再回想起過去一年的日子,關於妳與他,還有他種種表現的一切……的確叫人駭怕和心寒。老謀深算和在毫無表情、狀似無動於衷的外表底下,原來────媽媽說的話,雖然難聽,但卻是實情。唯一妳想感謝對方的,或許是:謝謝對方如此誠實卻殘忍地托盤說出,而妳卻因為毫無這樣的經驗,才會聽不懂對方表達的意思。假如妳曾多談幾次戀愛,那麼或許妳就不會還抱著希望,亦或覺得他的殘忍仍有轉圜的餘地,還有(不是假白痴)天真地訊問那些根本不符妳年紀的問題,在男女感情的解決和面對裏。
 

  想法一直在轉變,但實情就是盡頭。現在妳需要的是女性朋友和長時間的工作,不像今天────當妳因稍有空閒時間,滿腦子都以為九點多那通電話,妳以為該是什麼的什麼,卻是十一點多,才見他遲回的泠漠。這九點至十一多到現在五點十分了,妳錯過今天突然休假一天的時間,然後又受了點傷地在這裏敲著日記。
 

妳再也不願呆在房間裏,默默掉著淚,什麼都無法做、也不想做,腦袋淨想著:「屋內那個妳房門外的男人,為什麼……那些猶如砂石流滾滾的種種為什麼,會逼瘋了妳。」
 

  每天下班回家,真得祇剩洗澡和開電視的力氣;即算開了電腦,妳也祇大約閱覽不超過五分鐘的網頁後,就隨即癱在妳的沙發床上,等待入眠。很想、很想記錄每日在外工作的思緒、想法與遇到的人們,卻苦無餘力。

 
 
 
 坣娜〈解藥 〉

時常看妳帶著微笑 明知道妳不快樂
經常看妳憂鬱地睡著 想必最近的折磨很多

三更半夜去陪妳走走 總是沉默比回答多
這樣沒有錯 最好離開他 反正命中註定 只能做朋友

不敢再問妳最近好不好 因為我這兒也沒解藥
該清楚的事 妳都清楚 我現在應該比妳 活的更清楚

不只是我為妳心疼 想想自己對愛也是天真
於心不忍 等了再等 就怕要 負了青春

愛其實就這麼單純 合不合適 至少都盡了本分
謠言多壞 痛有多深 跟對了一個人 幸福沒人和妳分

三更半夜去陪妳走走 總是沉默比回答多
這樣沒有錯 最好離開他 反正命中註定 只能做朋友

不敢再問妳最近好不好 因為我這兒也沒解藥
該清楚的事 妳都清楚 我現在應該比妳 活的更清楚

不只是我為妳心疼 想想自己對愛也是天真
於心不忍 等了再等 就怕愛 最後變恨

愛其實就這麼單純 合不合適 至少都盡了本分
謠言多壞 痛有多深 跟對了一個人 幸福沒人和妳分

跟對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