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祇有自己才能內療的方式,原本,妳想幫這部份的文字紀錄,做成一本日記本,附上妳想要擺上的照片,用來弔唁。後來,妳才發現,進入了日記「管理」,原來想要的服務都是需要加值的。妳頓了頓,尋著加值的頁面索去,看著月需VIP的價錢與三個月亦或整年度VIP,妳楞了一下,倒不是被金額所驚嚇,而是在想:「妳打算用多久的時間,一直在寫著目前及以前、以後的情感記錄?三個月?半年?一年?……」妳停留在加值的頁面,很久、很久。


  妳已經三十七歲了,一個三十七歲的女人,怎會在網路上交朋友?當然,妳有自己對交朋友的個人想法與一套觀念。妳並沒認為自己是對的,祇是現在目前的狀況,妳覺得像頗受驚還未平息的白兔;年紀不代表經驗與歷練,在感情上,妳是新手一枚。雖然年紀已活得早超出自己曾設想的最美麗歲月裏逝去,這是遺憾還是幸運?


  妳點了幾個檔案進去,有點害怕像裏面的照片人物會突然像貞子一樣的爬出來與妳say哈囉。因為妳不相信;因為妳現處狀況,根本也不適與任何人相處;妳根本就不知道也不懂另一個人「真心接受妳原本模樣」的情感,那是怎樣被愛著的方式。


  妳以為內在是人們被妳吸引的關鍵,但曾經年輕的妳,是怎樣都不願認清事實,其實姣好的外貌,妳不可能忽視,妳祇不過自己騙自己,那些追求者與喜愛妳的人,都是因為妳有某些具他人所嚮往的人格特質亦或共同愛好及興趣,絕對不可能是膚淺的外表所惹來。但漸漸地,張氏的那句話,像警(喪)鐘一樣,不斷、不斷在妳心裏及耳裏響起:「年輕的女人在社會上遇到的都是男人。」初讀張氏的作品,妳雖喜愛,但某些句子及觀念,妳是持保留態度的:「盡信書,不如無書。」沮喪的時候,我指的是現在,實在不適合去回想張氏的作品及她最後離世的姿態;像有一抺涼,自腳底泠至心窩。


  妳燃了根煙,停住文字的腳步再回到前題想:「妳是打算要這樣循著日子,任由(所有你們腦袋裏能想像建立世界的方式與解構世界的方式)日子的發生事件,當成在寫紀錄片嗎?」、「妳不去做自己能力企及的改變,而讓『隨機存在』的機率方式來過往後日子嗎?」對自己的現處狀況毫無一點憐憫,才會在這時候逼問自己這麼嚴肅的問題,但也是自己讓自己淪落到不得不去問自己這些問題,才會對自己毫無憐憫,認為是自己鑄成目前的局面罷。如果我有對自己一點點的在意和要求,猶如我過去難忘的三十歲前的回憶,是不是現在的我,就不會在這裏寫下讓自己這麼難堪的境況?!我不值得同情,阿狗阿貓都值得人們憐憫,唯獨我不值得。因為我並沒好好地照顧、愛惜自己。


  不幸看到這篇章的朋友,真得不要以為文字裏的女人,她具有自省的能力。她祇是無法不誠實地坦述,在連自己與自己相處的時候,都還欺騙著自己。


  她需要一把更利及使用文字更精準的手術刀,縱割、橫割地將自己剖析乾淨……為自己留個心底的一清二楚。僅此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