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01202.jpg  

今天早上九點多起床,按例,仍然開了電視遙控器。雖然昨天就已經知道電視螢幕似乎出了問題(?),要不然就是第四臺的線路因為先前被老鼠咬的痕跡而線真壞了……總之,昨晚下午還有頻道聲音輸出,到了晚上我把電視搬到客廳,用另條客廳電視線,它更是死寂一片。連基本……突然不知怎形容:「至少會出現藍色的開機畫面,讓你做電視/電腦/第四臺的選項等,都無此眉目。」在日記裏會提到這件事,也是覺得────按,怎會這樣?前一天還好好的,沒有任何它會壞亦或其它異樣,可第二天就塵歸塵的土歸土……「生活、日子」,一定要這樣過得讓我膽顫心驚嗎?
  
其實昨天想到解套的方法是:「那就是打去給第四臺的客服,請他們派員來查看。」這是很篤定的念頭與解決的方法。要不然每月他們一沒收到錢或晚繳幾天就切線,再請他們復線又要多付復線錢……是在繳心酸的嗎?
  
剛剛就馬上打電話給第四臺,請他們派工程人員來察看了。希望祇是線路問題,而不是我的電視壞掉才好。而且尷尬是:「哇,一個陌生男人要進我的閨房查看電視(線)的問題」……應該是不用收拾房間吧?!靠北邊,我在想什麼?如果是爸媽,那就一定要收房間了,因為標準太高及太嚴格,一個女人的房間────「@#$%^&*(……」以上對話就是他們從小(對我)教育(唸)的制式化內容。 

喔,忘記記錄一個重要問題:明天要去繳第四臺的費用,要不然又得坐車跑到他們公司去繳,挺麻煩的。等電視修理好(十二點前工程人員會到),我又要開始清理信箱裏的帳單了。
 
剛剛十一點半,第四臺人員剛走,結果是:「電視它真無聲無息也無任何預警地壞掉了!」當我問第四臺修復人員:「怎會壞得那麼突然?」他回答:「3C產品就是這樣……。」我也祇能默默地接受他給我的答案,畢竟他祇是維修第四臺線路問題的人員,並不是修電視的師傅。
 
「怎會這樣咧?」……再多的疑問,似乎也喚不回和解不了這樣突生的意外狀況。電視壞掉了,再加一個月後可能(確定)要搬家,那明日到期的第四臺帳單還要繳嗎?不知「哪裏的記憶」────可以用電腦螢幕看第四臺電視的?這是真的嗎?看來得要上網搜尋一下。

********

◎『電腦技巧』『用IE看有線電視』… (轉載)我還沒試,也不知這怎回事?

上班族最嘔的就是辦公室裡沒電視,看不到現場轉播;

有時晚上要留在公司加班,也怕錯過了精彩日劇的大結局;

而在外租房子的蝸牛族可能沒接第四台,就算回去也沒電視看。

別懊惱了,線上TV「PPStream」就像是一台隨身電視,

只要有電腦跟網路,坐下來就可以收看各家的有線頻道,連電視機都省了!

1.開啟IE瀏覽器,連至PPStream線上版的網頁「http://www.pps.tv/tv_online.php」,第一次進入時會要求你安裝一個ActiveX元件,裝好後就會看到播放器的畫面。

2.在左窗格是節目列表,連續點兩下名稱就會開始接收播放。而播放器的左下角有3個會閃動的燈號,將滑鼠移到上頭可以看到目前的網路狀況,如果看某個節目不夠流暢,不妨看看是不是連線出了問題。

3.PPStream不僅可以看國內有線頻道、運動賽事直播,還可以收看大陸的節目,連正在上映的院線片都有呢!有時頻道太多也不好找,建議可在常看的節目上按右鍵選擇【添加到收藏夾】,以後展開「我的收藏夾」就能快速找到想到的節目了。

********

出處: 《哇哈哈,看有線電視新聞不用錢!》 - 鐵母雞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angmeimei/865907#ixzz1kuTlzLcL
  
你和鐵母雞小姐一樣很忙,沒時間看報紙和電視,打開電視只看新聞嗎?

如果只看新聞,何必每個月花600元接有線電視?真是浪費。

今天發現一個大好康,打開筆記型電腦,上網到www.yam.com,點選「新聞」,就自動播電視新聞,有 TVBS-N、中視數位電視、東森美洲台可以選,我會看TVBS-N,雖然這家號稱「最值得信賴」的電視台最近狀況頻頻,不過,它的新聞速度還是比較快,比較齊全,只要不要全台灣都知道的事,我鐵母雞居然不知道就好。

在「新聞」項下如果點選「影音」就更精彩了,可以選擇的新聞更多,台視、華視…,而且居然還把電影新聞也分類,一則一則分門別類放好,如果只想看一則,也可以,而且可以回溯一周前的新聞,前幾天錯過沒看到的再播一次給你看。我哩…,那以後大家上網看就好了,還要接有線電視嗎?

這樣以後就可以中午邊吃便當邊看新聞,或是邊工作邊打稿邊聽新聞,同一時間電腦可以做很多事,反正台灣的電視新聞有時候也不是很營養,經常都是八卦,只好邊做別的工作,免得太花時間,把電視新聞當廣播聽,遇到有重要新聞再點開來看畫面。嗯,這最適合記者天天帶著筆記型電腦跑來跑去,又怕漏新聞的記者了。

如此一個月可以省600元,一年7,200元,哇哈哈…,沒辦法,誰叫我是鐵母雞小姐!

不過,不知道它會不會有一天受到太大壓力,又不播了,之前,鐵母雞小姐也發現它有此福利,怎知隔天又沒有了,yam天空,加油!

順便通報yahoo,你要小心,強勁對手來了!最好你也開始播24小時的電視新聞,那鐵母雞小姐也會轉過去看,增加你的點閱率啦!

********

綜合了下基本概括,指的是「我到底收看什麼電視頻道與內容」?這應該才是核心問題。
 
新聞/政論節目/談話性節目/Discovery/探索旅遊生活頻道(Discovery Travel & Living)/HBO/體育頻道,應該差不多這樣吧?會很多嗎?(哈哈哈……她突然像個「小白」笑出來)────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唉;嘆)
  
現在還沒什麼心情好與不好,晚點就不知道了。對了,今天本來要去診所的,一猛回頭,已是中午十二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