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對Che的描述,市面已經有太多、太多書籍與資訊可供翻閱和得到安慰。盯著之前發行公司傳影互動與In89豪華數位影城在九月六日(週日)凌晨策劃「英雄CHE夜未眠」的跨夜場馬拉松式放映資訊--我想,「一直在『人群之外』的我,再如何便捷都不會到場參加。」無論,其實我對他有多熟稔與亟喜愛。關於人群的場合,尤其因某種意義或標籤存在的可能性,我會儘量去避免。

整個表達重點在:「當自己的人生或理想被現實一點、一點啃蝕、侵蛀而漸失光芒與搖搖欲墜時,那時並不適合與任何人一起分享CHE。應該是自己偷偷關上門,安靜獨自地恢復體溫。」(唉,寫個字都要很小心四周的泠箭,雖然我當稻草人也習慣習慣了。我家沒倉庫,實也不知那麼多颼颼而來的淩利,該往哪擺。)





(第324天/奧多塞格)Day 324-ALTO SECO
「親愛的戰友,我們已在這裏跟軍隊抗戰了六個月;你們可能會想知道原因,我們想結束這個國家的不公;結束政府使人民蒙受的忽視與痛苦。例如,最近的醫院在哪裏?約100公里遠,對吧?如果你病了呢?首先你得花錢坐車到佛拉德,然後花錢住宿,才能到達所謂的公共醫院。不過看醫生,首先得先付錢,難道不是這樣?還有藥呢?連阿斯匹靈也要錢。換句話說,要是因為你沒錢上醫院,導致你的孩子生病或夭折,誰會在乎?這就是為何你們的未來命運,就靠我們戰勝!」





「古巴怎樣?」
「古巴人有信仰嗎?」
「有,有信仰。」
「我以為共產黨不信神?」
「其實古巴沒有官方宗教,但很多人信仰上帝。」
「你沒有任何信仰?」
「不,我的信仰建立在人類身上。」

     第341天;1967年10月9日


PS.「你沒有任何信仰?」
「不,我的信仰建立在人類身上。」(好巧,我也是!!)<-幹,誰吐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