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頻道剛好轉到電影臺,是部知名美國影集。而劇情的內容 ,因為剛好從中間切入,再加上胃部突然一陣絞痛,於是也就開著電視,急急跑到廁所解決人有三不能忍的其一是烙賽。


   在洩洪期間,本是踮著腳尖回頭繼續看著自己連劇集影片名都一時雄雄無法想起的《搶救生命線》當中────邊排洩地快感再 加劇情內容的舖陳(烙賽時,你很難有什麼新想法或腦袋能思 考什麼……至少,我是這樣啦。):「一名女性懷孕了二十八 周,才發現剛好有什麼芭啦名的心臟病;結果,他們(醫生群 們與那對倒楣夫妻)────祇能在一名年輕醫生的急速告知下, 就得馬上做出結果,到底要不要或真得立即需要更換妻子的心臟……這是很令我麻痺的情節與內容,由其是這部的這一小段 劇情;過往的我,絕對不會有什麼反應或心裏波瀾的出現…… 但正蹲在馬桶烙賽一缸的我,卻情不自禁(沒那麼多賽可烙啦 。)……在還來不及從馬桶上站起來和用溼紙巾擦屁股……我竟然────掉了一滴淚;另一滴是框在眼眶裏汪著,洗完屁股和用溼紙巾擦乾淨小菊花後,再拎起放在馬桶蓋上的黑色蕾絲內褲的那瞬────心裏好難過、好難過、絞扭得好疼……心受了傷,隨便地什麼都會讓它痛的。」


   出了浴室門口,我想起了你……


   寫到這裏,幾乎我好想從前電腦螢幕前起身,奔到隨便丟在牆壁的我右手邊角落,那個咖啡色包包裏,放著你……給我治療的藥。 


   誰沒失戀或遇人不淑過?祇是在妳身上,來得太晚太晚些…… 


   仍猶如陽光男孩的你,並沒這樣告訴我,因為上句話及現在我要寫的這段話,是另個心理醫生說的:人的一生有限,妳真正愛上一個男人的時間,以人類時間來計算,來得太晚。痛了點,是正常的……。而有些人(甚至是大部份的所有人,唯獨妳的少數、保護亦或是拒絕……)────每隔幾個月或一年、兩/三年才換一個愛人或情人,他們的痛……(他聳聳肩。看了我一眼,才繼續接著說:「即是同業的心理醫生也是一樣…生不如死)與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