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們,有沒想過你們將要面對《已婚女性劈腿的年代?》我並不想要發這篇文稿的,因為我是女性之外,其實寫這篇文,應該由男性來下筆,可能會比較妥貼一點。臺灣畢竟還是父系掌權的社會,雖然臺灣女性們普遍都受高教育與出國深造的機會,就算因家境無能出國唸書,但在工作職場裏,多數也擁有小主管的階位亦或已是成功的企業家,既然擁有獨立的經濟和可能與男人一樣,有房子、車子、經濟與丈夫、孩子,也是五子登科的狀況,那她們有沒可能也做出如我們父執輩的年代裏,在外面也擁有男朋友、情人也就是男小三的存在?
 

  以前的女人,也就是像我媽媽再長一點的年紀裏,祇要男人的經濟狀況非常良好與富裕,就會擁有三妻四妾、包小老婆甚至同時擁有五個家(以下所敘,如有雷同,也稀鬆平常),而那五個女人也同時知道對方排行的存在,並且在男人如若想要再納第六個妾,這五個女人就會聚在一起商量,而第六個妾也必須端茶拜禮讓前五個老婆們端視審詳後(真像國外法庭的陪審團),再共同做出決定;除非她們共有的(唯一)男人做出強勢的悍衛作為,要不然第六個妾是無法與進入他/她們的大家庭。她們並沒同住一個屋簷下,因為男人給她們各自獨立的一間房子與相同的每月生活費再各配一部車子給予她們使用。一切都是公平、公正與公開的,就連星期幾該在第幾個女人的房子裏過夜,也是行程都排好好的。這個不是什麼多稀奇的故事或婚約、感情關係,當然臺灣有重婚罪,所以那看似左擁右抱和隨心所慾的情感關係,在法律上的規定:「配偶欄也祇能寫一個名字。」而那名字,很可能是原配或第二任扶正後的名字,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祇要這個大家族一致同意,就算再來個第七、第八、第九等等,都不是什麼大問題。祇要那個男人的財力夠雄厚,要有幾個又有什麼關係呢?當男人們看到這裏,我不知你們的想法是什麼?但如要我這名女性回答:「我會說,至少這(他)還是有負責及有肩膀和擔當的男人!」其它已婚男人們的行為,應該就不用我在這裏多談,你們能做出多傷元配的狗屁倒灶事情,在你們同儕所聽所見所做和我所聽所見所想,還能再多糟糕,都在大家的腦袋裏,不會少於任何一件。
 

  這是以前父執輩的年代,但我還蠻欣賞至少他們還會照顧家裏不管他有幾個女人,而不像現代的男人,關於迴繞在你們腦袋裏的觀念和作法,遠遠差於你們的父親們。當然也有三分之一的特例,而那些所導致的家庭悲劇,每個故事的內容都大同小異,用血、人命、一輩子的怨恨和淚水與孩子們所受的心靈創傷與他們再長大後成為男人,有些人不會重蹈覆 ,而有些男人則像陷進輪迴裏重覆上一代的婚姻。

 

  寫到這些並還沒陳述到現代已婚男人們可能同樣也要面對自己老婆在外面有外遇、劈腿(可能不止一腿還好幾腿)的年代。綠帽疑雲和女人在看待自己老公有外遇的情緒與處理狀況,在外人和社會輿論評價下,老婆讓老公戴綠帽,應該是沒人會同情有外遇的妻子,而身為被戴綠帽的丈夫,除了自己的婚姻破裂,更要承受所有周遭人無論是同情亦或同儕間異樣和不當想法的批判:「連自己的老婆都管不住,還像個男人嗎?」這句話很毒辣,但不是我說(也很不願呀!)的,是你們同為男人們所說及心裏所想的。大家常聽到一句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依我的想法:「同是男人為難男人的程度不下於女人與女人。」,甚至同為男性所講的(粗暴、不當思想)話語,是更折磨那被戴綠帽的男人。
 

  要怎麼面對自己的妻子不外遇(無論精神、肉體的出軌),做法應該也和女人不願自己丈夫在外面受其它女性勾、誘引的努力相同罷。更何況,現代的女性在經濟和觀念上的開放,也如你們男人一樣時,相信我也不同在這裏已被工作累趴,還要細細描述那些如何經營、維繫夫妻感情的模式方法。
 

  下次man's talking所敘述的一切內容與不能和妻子分享的祕密等等等與點點點,把你(男性)做個角色替換(女性),相信你們會想馬上飛奔回家擁妻呵護。除非你們夫妻已是心知肚明很有默契地各玩各的,那就另當別論了。有沒男人知道自己妻子外遇了,仍然包容(不說破)依然深情愛著的,當然有!祇是那個男人沒說出來與其它男人分享罷了。因為他還是想要這個外遇妻子回到他身邊與繼續擁有他的家庭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