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因為喝了紅酒的關係,再加上近月持續的睡眠不足,今天一醒來頭疼欲裂。不太可能是酒還沒醒,但不知為何怎麼在聆聽Do Make Say Think - 〈Do〉的過程裏,竟然好像一直嗅聞到薰衣草香的味道?假如讀者要把它當成是個隱喻,暗示聆聽此團的此首歌曲猶如身處薰衣草田的芳香與清新感--那我祇能稱讚你:多有想像力和聰明的傢伙呀(你心機太重了!)!但事實結果是,這非我此意及動機和召示;但我就是聞到薰衣草味道不知從何處飄進嗅覺攥進腦袋造成幻聞就是了。姑且我們就當成懸案處理,除非你也想測知我到底有沒在唬濫或充塞字數,那最好印證方法是:現在立刻就聆聽Do Make Say Think !
 
Do Make Say Think 這個團的專輯名稱:《Other Truths》,裏面有四首歌曲分別為〈Do〉、〈Make〉、〈Say〉和〈Think〉。在人(我)此刻頭腦並不太清醒之下(難怪會聞到薰衣草香;要不就是此張旋律與曲風真有薰衣草療鬱和回復/修補的效能),其實也是因為看到此團所收錄的曲目,讓人覺得很符合個人此月似乎一直在抉擇和煩憂的事件,不知該在何時能停此事件做出決定後的行動開始。

落實執行的選擇或朝前進的方向行去,並不困難;最引人擾憂的經驗都是「行動」前在「『何是』決定」與分析、找尋適應往後變化的主要及替代方案、計劃等的架構、衡量和大抵能完成多少績效評估。〈Do〉、〈Make〉、〈Say〉和〈Think〉似乎像在對我做sign的癥兆--寫到這裏,腦袋突然躍進「神祕主義」四個字。我不知道該要思考什麼,更不是在對自己貼標籤,畢竟,神祕主義對我的影響力或揮發於個人的感官經驗上,很少。這也不是更不會成為個人評斷及行事的作風。但,突然這麼地想起一位朋友,當她陷入她自認為是戀情的情境或她一心孤行想斷定對方到底是否是個「對的人(對的咖?)」時,她就會從生活裏的各種小細節去推敲或盲目地將各種記號/符像/數字/文字裏去拼湊,包括--如果下班公車到來前,是她心裏屬意對象的生日或任何有關她探知對方一切相關事物能連結上的事情當成徵象或前兆,以此將自己推入火坑--錯詞,將自己催眠推入自設的愛情羅網裏。這是她談愛情(戀愛)的作風及調調,也是她判定要否與這對象有更進一步關係的確立等;她的sign啟示。

Give me a sign. If you love it, I can do it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