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9 月29日(AM11:27:07秒)

   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筆記本與開電腦;然後,再去泡咖啡(或是昨晚早已先賢慧自己泡好咖啡),叨根煙,盯著電腦螢幕的顯示游標觀看────今天會有什麼奇蹟出現嗎?會出現這樣怪異地行為,一反常態地無法使用電腦鍵盤輸入文字,的確是件好笑及其病態地明顯癥狀。心,受傷了────的外顯行為表現。



   說實在話,我沒真得那麼刻意想要恢復什麼(至少以我目前的精神狀況),非得要再能(趕快及催促或強迫自己)直接使用電腦鍵盤輸入文字,來代替或減輕工作及寫東西給一名男孩的心情;稱呼你為男孩,以你的年紀來說,是有點奇怪和不符;但以我目前的心境及對感情的態度,的確就是屬於純真無經驗女孩的年紀;喜歡著一名男孩,那麼澄澈及透明地感情,或許(當然)也不符我的年紀,但套句社會行話說:「中年的純愛。」(註解:這句話是從某日本社會文化文字觀察工作紀錄者擷取她書中所言。不是我自己發明的。呵。(微笑))



   我愛上了親手寫字的心情────尤其是愛上了,親手一筆一劃地想寫最漂亮的字跡,寫著歡愉(雖然至今似乎祇出現個幾頁)心情,給她喜歡的男孩。讓他知道女孩的心,是無時無刻都想對著────你,講話。



   一筆一劃專注地想要把字體寫得瘦長及高雅,手指與紙張移動的速度,還得先減低頭腦運轉節奏,要不然那頁文字就會到處都是立克白身影地塗塗抺抺。再加上,已經不知幾多年,早都可用十年的歲月來數數,這麼長的時間裏,我是如此感謝有電腦鍵盤文字(倉頡輸入法的發明)來代替我所選擇的「路」……談到這條路,其實目前的我,是不適合用來繼續鑽索,祇能暫時先把它擱置在一旁,反正它又不會跑掉;隨時想寫或想抒發亦或是有靈感,都是可以────如同現在狀況一樣地,一張紙(或一本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一隻筆,想寫還怕限於站在路邊就沒有辦法開始寫嗎?(不會,我會聰明地跑到四處隨立可見的便利商店裏,站在它們的目錄架上(嘿嘿,我都想好了),就一本正經地站在那────就怕沒靈感可寫,那麼站個幾個鐘頭,應該也不會有人會驅趕。



   翻著昨夜寫給男孩的文字,第一行裏就寫著早就擔心很久的事情了:「看著這本小冊子日漸地薄弱,就快被我寫完了,突然心裏有一絲湧現地那麼────小捨不得……。」今天,是女孩第一次用鍵盤輸入寫日誌,原因是:女孩要離開台北城一段日子了。而女孩想要帶著這本小筆記本────而且一定要想辦法為它增添頁數的空白,好記錄女孩離開台北城的這段流浪日子裏────心裏依然叨叨絮絮地無法阻止自己的心,想要跟男孩講的話。(搔了一下頸項…幹!不是我沒洗澡啦!就是突然想抓癢咩。)對呀,要增添這小筆記本新的頁數,還要趕在這兩天裏,幫男孩洗衣服(不知會不會是最後的一次?悲觀的女孩同樣地無法阻止自己這樣想……)



   女孩低頭沉默了一下,她需要思考……(沉默時,當然適合點根煙喝口咖啡,然後為剛剛傾心專注地寫字,稍稍放鬆,休息一下。)



  每天女孩醒來的第一件事……這不是重覆破題開文────而是加註心裏的話語:她總會惦著腳尖,在半夢半醒之間,伸頭看一下客廳外面的狀況;當然,再加上她因為服用藥物的關係,致使有些尚可忍耐的副作用:「諸如半夜一個人,輕聲關起廁所門,明知男孩早已 到九重天,但仍擔心他會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而為撫慰女孩,又致使他早就因長時間重腦力與重體力的工作,更增添他的壓力與煩躁……『女孩相信著男孩並沒那麼不愛她的────真不擔心她身體到底可堪使用這些不斷換新的藥物,對於她的影響有多大;祇是現在的男孩,他自己都處於焦頭爛額的狀況下,實在盡其所能也分身乏術地無法那麼細膩、體貼關照她的身體。女孩相信男孩的。』」



  女孩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度又展現這個blog給男孩看。(這是從她開始註冊帳號時,就第一念頭浮起的事情。)



  女孩知道男孩對於閱讀並不是排斥,但女孩很想告訴男孩說:「別擔心吶!很多人自從離開學校大門後,早就不再保持閱讀亦或是被台灣教育體制恐嚇之下,見書嚇得如見毒咒亦或見鬼般令他/她們憶起學校啃書的辛苦時光與頭疼。很多、很多、很多的……社會人,他們是祇閱讀相關工作領域或正在進修爭取升職的工具書,那不叫做閱讀。雖然『閱讀』也並不如女孩現在所講的那麼狹隘,但就等女孩有空時再另開一篇新章,跟你談談,關於閱讀對女孩的影響……(女孩的臉出現了某種扭曲弔詭的表情,當然不是猙獰啦!笨蛋!呵。而是……祇能說,慧根不夠及悟性不高地交雜揉和之下────女孩變成了一名creep或是weirdo────那也是女孩的選擇或該說是咎由自取。莫名地,傳來那個丸那個子的語音:『這就是人蔘啦!!』)呵。」



  以下這首歌,是前幾年還在迷老搖時(現在依然是呀),就很入心懷地一首歌;從來不曾覺得該有誰,能讓我對著一個人類,這樣半夜低迴跟著一遍又一遍唱著。如同,這不應該是我年紀該有的情緒。女孩說。(可是就沒經過這樣感情的歷練呀,所以────啊現在是怎樣?人類失戀的過程就一定要經歷過這樣獨自一人關在小房間裏思念一個人到快暴斃,然後祇好藉由這首【電台司令( RADIOHEAD ) 】專輯: 《Creep 》的單歌,一遍又一遍睜著汪汪淚含眼眶的過程,才叫「失戀完整」過程儀式之一的淋禮嗎?呵。當然,我知道,這首歌,我已經偷偷置放在哥哥那裏,祇是沒想解釋那麼多地也不希望他會有那麼一天,得需如此。到時……(我是假設啦)我這妹子應該會拎個幾瓶啤酒,請他至家裏來(因為我家電腦音響設備較好,方便他哭或吠得快一點入戲)────好好來個啊災是不是非得聽這首歌才能成就「失戀完整」步驟的心裏幾個階段。要不然,唱唱江蕙的〈愛不對人〉、〈 金包銀〉、〈 男人情女人心〉、〈 無情人請你離開〉……嘛是口以滴。那應該去錢BOX厚??最好是像你講的,觀眾太少就按個服務鈴,換個人進來。我是無差,那K董────這筆帳……就掛你信用卡了。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妳出現在這裡時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s 我眼睛無法直視著妳
Just like an angel 妳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妳的臉龐讓我想哭泣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就像那輕飄飄的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是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但我只是個怪物 是個討厭鬼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並不在乎傷痛
I wana have control 我想獲得情緒上的控制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擁有完美的身軀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擁有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想獲得妳的重視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妳身邊圍繞時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但我只是個怪物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妳又再次遠離我
she runs 妳離開了
She's running out 妳又再次遠離我
she runs 妳離開了
runs runs runs 離開 離開 離開
runs 離開了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無法讓妳得到任何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無法讓妳得到妳想要的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是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但我只是個怪物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