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讓你走────別再頻頻回首 ;只是不願看你給我的承諾,在別人的身上重播。自私的愛,真誰也不能忍受 ;只求你把你自私的愛回憶裝進你心頭,走得遠遠,別再回頭。」


      ***

   打完針,出了醫院後,她發現────怎可再冀望於他會將車停在原地,等?縱是仍不放棄,汪著眶裏的淚,四處張望,但仍不見半熟或熟的車影會存在。該不該撐傘?她望著天下著如粗毛的白雨,怎會才一下的時間,沒任何跟與不跟、陪或不陪,閤上車門的剎那,他也依如往常毫無交待,丟她一人在醫院。無論剛車內的他與他倆是由什麼又轉成什麼地讓女孩祇好下車,離開。


   沒有,什麼都沒有。女孩看著天下落下的雨於地後,至少還有灘漬水,但她卻像什麼再被掏空般:「一個人,什麼都沒有,佇在原地。」還好,因為,她打完針。如果沒當場的那一針劑的鎮定,女孩或許會奔至雨裏,又哭又瘋的如醫生所說:「開了三禮拜給妳的藥,妳不會做出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吧?」不!她內心幾乎在狂吼說:「不,我珍惜自己的生命,是生命要自然結束了。我想挽留,但留得住嗎?」她坦白卻用稍激動卻是真摯感情答。女孩在醫診所的密閉小房裏,差點要掩面泣哭。愈是如此,那麼醫生就愈不會相信她說的話了。於是,她再改口,用她最後的清明與泠靜,她僅剩的回答:「我多麼希望那些想自殺的人們,如果能搜集他們每人一個念,那麼一念的三千,能不能多留我很多年。至少,過了這個冬季;至少,再拖個四年。」她頗為認真,卻又覺得沒人會相信;即算被相信,人能掘進同理感受心的範圍又能潛於多深呢?她感覺無奈。


   無奈到因剛剛他給予的剌激,全壞和亂了及打破所有的一切。


   她如此後悔,看著天上的雨,滾著自己的淚。還能有多少回,再掉多少次淚,這個稚幼的愛情,就算枯凋死去,能不能不要連她命都賠了下去。

 
   醫生很泠靜但又驚詑聽著她說:「那,妳很久沒服用藥物了。」


   她輕輕地嗯了一聲。她如何回答:「是呀,不服藥物是因為既人都在不在了,為何還要吃食此種令她呆滯和變得毫無感受的人型空氣娃娃呢?」寫字到這裏,她忘了今天下午原該四點要出席的影場,那就是她存在的此現在之構造。


   步出醫院,她站在門口,瞪視天空的雨,約有十分鐘;那十分鐘裏,她以為他會等待和與往昔不同。但貫性與從沒自省的人,要如何讓一個人感覺他會有該────改襲、破壞、解構和重新建造?沒有,什麼都沒有;一如雨的落,就是下了地的直接,沒有其它,除了手機屏幕上,他與前前任女友共 同養的狗。如何叫人不跳腳說:「之前你的前前任女友又把你們過去散播網路,包括狗與你們的房間和床呢!」杜鵑不泣血,那豔紅就開得不美嗎?


   為什麼總要在相同地雷區爆炸!明明你心裏也沒那隻狗的存在,而現在她與他的合影竟是一夜共眠仍是狗影奪冠。是的,好多理由與藉口來逃避男人所說他的難過,是用照片解念,而念的手機開啟卻真相是狗影。


   愛的反面未必是恨,但現在的她,是從心底小小恨起來了。


   雨仍落著;海洋藍裙的她,為不顯得古怪,但卻又古怪晃過醫院兩間之隔的五金行前等著。愈來愈大的雨,單薄的白外套擋不住泠和針劑後的疲累。她默然攏裙蹲在五金行店門口,一勁開關著手機電源,卻也祇秀:「此機顯示展機畫面……」,怎麼地開開又關關,再也沒得僥倖,在她未送手機至門市送原廠收修前,如同她存在在都祇得是僥倖……。


   人們會笑她把手機擬人化,人們會笑她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多到貼她標為籤塊裏:「一個見皆物都能擬人化的女子!」而醫生會覺得她病情卻是藥物得一再更換,最好住院醫療的病患者。還有誰能知道她是誰、她是什麼和是不是真有關是與非,但其實真相果真如此又非如此────她與所有人、事、物距離,都愈來愈遠。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r1AxsV3ds






〈讓你走 〉
作詞:許茹芸
作曲:許茹芸
編曲:塗惠元

走 讓你走 是該結束的時候
我不願看你 徘徊在冰冷的角落
走 讓你走 
無須再停留 我不願讓你一錯再錯 陷入迷惘之中
 
走 讓你走 別再頻頻回首
只是不願看你給我的承諾 在別人的身上重播

讓你走 是我唯一能夠 雖然心 也會失落

自私的愛 誰也不能忍受
只求你把回憶裝進你心頭

 讓你走 
是我唯一能做 縱然心 也會顫抖
看著你 漸漸遠離的感受 
我寧願讓你 讓你────
讓你 遠走 啊~


我讓你遠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靜蹲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